白粥怎么煮白粥的做法步骤图解

白粥我们经常在早餐或其它时候都经常吃,它可以清肠胃,富营养,吃起来也是很能健康的,没有添加任何的化学成分,深得很多人们的喜欢,那么你知道一碗清淡的白粥是怎么做出来的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白粥的具体煮法,如果你还不会煮,那就要好好看看小编的介绍了哦。

白粥的材料准备

香米适量水适量

白粥的做法步骤图解

1.取出适量的香米,然后用水洗干净。

2.找来锅子洗干净后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往里面加入已经洗干净的香米。

3.把火候调到最大,等到它煮沸的时候就适当地调小一下火候,然后就慢慢煮。

4.小火煮一会后,用勺子捞一下看看香米有没有开花了,如果开花了,那就可以食用了。如果没有那就继续煮到开花为止。

白粥的做法小提示

1.香米一定要洗干净哦,不然会气味的。

2.等到米开花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口味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盐,但不易过多。

3.米刚刚开花的时候,煮出来的白粥是最好吃的,有一点韧性,吃起来有点口感。

4.火候要自己控制好,等它煮沸的时候就要把盖子打开,然后慢慢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