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黑盐”是“智商税”吗 专家:98%是食盐,2%是80多种杂质

盐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调料,日常生活中一袋400克的食用精盐价格在3元左右,但近来在网络上,各类“网红”进口盐刷新了人们对盐的认知,喜马拉雅粉盐、波斯蓝盐、美国夏威夷黑盐、法国灰盐、盐之花……除了包装精美,形形色色,以原产地为“卖点”,这些盐的价格更贵得惊人。

一长沙市民吴女士在网购时被推送来自美国夏威夷群岛的精制盐,“一瓶113克装的夏威夷黑盐148元,折算后一斤黑盐655元,有点儿贵。”

这些无言六色的海盐价格是国内普通加碘精制盐的150倍甚至更高。有人认为,进口食材配上色彩瑰丽的盐,令人赏心悦目;也有人认为”网红盐“是智商税,贵并不代表物有所值。

对此,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主任钟凯表示,商家宣称“喜马拉雅粉盐含氯化钠98%以上,其余包括铁、钙、镁、钾、锌、硅、铜等80多种人体所需矿物质,是名副其实的盐中之王”。翻译一下意思就是纯度98%的食盐,剩下2%是80多种杂质。

对此有网友表示:说句难听的,被人骂的话,就是有钱烧的,没钱啥盐都能吃,还吃的特香。

还有网友称:没事,不坑穷人。

另外也有网友称:这种言论最可恨,4块钱的有,400块钱的也有,人家愿意买贵的,不要在这里打压消费,4块钱一包经济能发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