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咸粥的做法步骤

蔬菜咸粥的做法步骤其实没大家想的那么难的,下面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蔬菜咸粥

蔬菜咸粥的材料

瘦肉40公克,葱段10公克,红萝卜丝15公克,高丽菜粗丝80公克,白饭1碗,芹菜末5公克,盐1/4小匙,香油少许,胡椒粉少许,米酒少许,酱油少许,糖少许,香油少许

蔬菜咸粥的做法

1.瘦肉洗净后切条,放入腌料腌15分钟。

2.取锅烧热后,倒入1大匙油,加入葱段爆香,再放入红萝卜丝、高丽菜粗丝炒至微软。

3.于作法2倒入水煮滚后,放入作法1的腌肉条,煮滚后放入白饭与盐,煮至入味呈稠状。

4于作法3加入芹菜末,淋上香油、胡椒粉即可。

注意事项

蔬菜致命吃法新鲜蔬菜都含有大量的水分,淀粉和蛋白质、脂肪含量都很少,不能用来做主要的供能食物,但是它们是矿物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重要来源。近年来,吃蔬菜已经成为一种健康饮食新主义。但是你知道吗,你可能吃错了……

经常在餐前吃西红柿

西红柿应该在餐后再吃。这样,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降低酸度,避免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使宝宝产生腹痛、胃部不适等症状。

胡萝卜与萝卜混合做成泥酱

不要把胡萝卜与萝卜一起磨成泥酱。因为,胡萝卜中含有能够破坏维生素C的酵素,会把萝卜中的维生素C完全破坏掉。

香菇洗得太干净或用水浸泡

香菇中含有麦角淄醇,在接受阳光照射后会转变为维生素D。但如果在吃前过度清洗或用水浸泡,就会损失很多营养成分。煮蘑菇时也不能用铁锅或铜锅,以免造成营养损失。>>吃香菇可提高人体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