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瑞云山森林公园,自然景观堪称一绝,有大景“一十八”小景“三十六”的美称,以自然山水、森林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主体,集观光朝圣、避暑纳凉、度假疗养、探险猎奇、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著名红色生态旅游风景区。

莆田瑞云山旅游区

最具看点的是诸多的奇石景观,如玉女梳妆、玉兔戏鬼、望夫岩、鱼跃龙门、东方睡狮、老君望月、天犬吠日、永兴岩等等。

莆田瑞云山旅游区

怪石周围还有将军守门、石林峰、天台、爱情坡、象鼻山、剑门关、通天洞、忠孝洞、张公洞、十二生肖印、凤尾瀑布、生命之门、红军洞、弥勒佛广场等山、水、洞、林景观。

莆田瑞云山旅游区

在游玩途中,还有古老的永兴岩寺、元朝古墓、摩崖石刻等诸多历史人文景点,让登山饶有趣味。

莆田瑞云山旅游区

莆田瑞云山位于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大洋乡瑞云村,与永泰、福清交界,距莆田市区60公里、离涵江城区46公里,与福建闽中革命根据地旧址近邻相呼相应。旅游区面积21平方公里,平均海拔在500米—1000米之间,主峰瑞云山海拔1080米。

莆田瑞云山旅游区

瑞云山风景区内山峦重叠,森林茂密,村舍寥落,空气清闲。特别是苍劲的山体,耸立的石峰,交错的谷岭,潺潺的溪流,绿色的田野,飘香的果园,波光点点的鱼池,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幅迷人的山光水色。

莆田瑞云山旅游区

瑞云山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5.3%,植物茂盛,种类繁多,有80多科400多种,有最具成片红豆杉、三针杉200亩,有刺桫椤、椿树、竹柏、水杉、观音座莲、观音竹等名贵树林,素有莆田“树海”之称。

莆田瑞云山旅游区

景区先后获得“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省级森林公园” “三星级乡村旅游景点”“莆田市平安景区”等称号。瑞云山冬季不甚寒冷,夏季凉爽宜人。当冬天姗姗来迟时,春暖已经捷足先登,气候温和,是四季皆宜的旅游胜地,更是休闲消暑极为理想的好去处。

景区等级:省级森林公园

门票价格: 50元(预订优惠价:40元)

开放时间: 8:00-18:00

景区地址: 莆田市涵江区大洋乡瑞云村

瑞云山森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

1.莆田公交东站乘莆田往白沙方向的公交车(即205号线转216号线),直达瑞云山景区,沿途可以欣赏乡村春色。

2.涵江白塘公交站乘涵江往白沙方向的公交车(即215号线转216号线),直达瑞云山景区,沿途可以欣赏乡村春色。

B.自驾路线:

福州:沿温泉路行驶1.3公里,直行进入S202→S202→沿X221行驶10.5公里,到达终点

泉州:沿匝道行驶1.2公里,直行进入沈海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S202→X221到终点

莆田瑞云山风景区停车场

参考价格:10元/次 ,库位: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