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古镇,又名紫城,位于屏南县北,是屏南县旧治,现为镇所在地。双溪古镇的人文历史可上溯自唐末,五代后梁乾化二年(913年)陆氏始祖到此肇基至今已1093年,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厚的千年古镇,旅游资源丰富。

屏南双溪古镇

双溪古镇拥有白水洋、鸳鸯溪、刘公岩、太堡楼、鸳鸯湖都在其境内,四周奇峰竞秀,风景优美。有三台拥翠、两涧回澜、文峰挺秀、杰阁凌云、印山积雪、钟岭残霞、南桥春霁、北寺秋声等八景。

屏南双溪古镇

屏南双溪古镇,位于屏南县北,是屏南县旧治,现为镇所在地。双溪又名紫城,因南北两溪绕村交汇后西流而得名。古镇背靠三峰,面对文峰,玉柱峰倚于左,长老岩居于右。白水洋、鸳鸯溪、刘公岩、太堡楼、鸳鸯湖都在其境内,四周奇峰竞秀,风景优美。有三台拥翠、两涧回澜 、文峰挺秀、杰阁凌云、印山积雪、钟岭残霞、南桥春霁、北寺秋声等八处景点。

屏南双溪古镇

作为县城四大标志性建筑的县衙、县塔、城隍庙 、文庙基本保护完好。其中被列入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有城隍庙、文庙;被列入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有瑞光塔、北岩寺、南安桥、劝农桥、陆氏宗祠、薛氏宗祠;还有独具特色的张宅、宋宅、周宅、陆宅、薛宅等古民居群。

屏南双溪古镇

现在双溪保存得最完整的老街只有一百多米长,处在镇中心,在街口盖着一座拱形门洞,上面写着“旧城风貌”四个大字。这是一条商业古街。

从屏南在双溪立县开始,当地的商业就相当发达,而且此地是连接闽东闽北的要道,是四里八乡货物的集散地。所以临街都是店面。街道五六米宽,两旁大多是单间单层或双层的木质房,间或有几座土房,高高矮矮,连成一片无声的韵律。

如果准备前往双溪古镇游,不妨考虑依着四个分区来游玩,先走古镇游览区、北岩寺游览区,再玩瑞光塔和鸳鸯湖游览区及石长老游览区。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双溪古镇。

双溪古镇怎么去?

a.乘车路线:屏南县城汽车站乘坐城乡巴士直接到双溪古镇。

B.自驾路线: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