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武夷茶博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一座融于山水之中的茶文化大观园,位于武夷山大王峰对面,总体分为景观园区、地下广场、山水实景演出观赏区、茶博馆和游人服务中心五个部分。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图:中华武夷茶博园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千载儒释道,万古山水茶。作为世界文化、自然遗产的武夷山不仅山水钟灵、人文荟萃,茶文化也博大精深、独树一帜,在中华茶文化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茶博园面积约为7.8万平方米,以“浓缩武夷茶史,展示岩韵风姿”为设计主题,通过历代名人的记叙、历史画面的再现、茶艺的互动表演,集中展示了武夷茶悠久的历史、神奇的传说、精深的工艺。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中华武夷茶博园主要景点有茶魂广场、大红袍赋、九曲溪、岩茶史话园、奇茗传说、大红袍广场、山水实景演出区、武夷山茶博物馆、茶艺展示中心等。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在这面积约7.8万平方米的茶博园园区里,集中展示了武夷茶悠久的历史、神奇的传说、精深的工艺;以“浓缩武夷茶史,展示岩韵风姿”为设计主题,通过历代名人的记叙、历史画面的再现、茶艺的互动表演,让大家领略到武夷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诱人的岩骨花香!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的推出,打破了固有的“白天登山观景、九曲泛舟漂流”的传统旅游方式与审美方式,不仅首次展示了夜色中的武夷山之美,同时还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作为全世界唯一展示中国茶文化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实景电影”是其中最长的一个演出环节,也是《印象大红袍》最大的看点。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长达七十分钟的演出,在完全开放的“山水”间进行,堪称世界上第一座“山水环景剧场”。

1、武夷茶博园景区等级:aaaa级;

2、武夷茶博园门票参考价格:免费,茶博园广场表演30元,5D茶体验馆60元,《印象大红袍》演出门票:普通席区218元、贵宾席区298元、尊宾席区688元;

3、武夷茶博园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①《印象大红袍》演出时间为20:00-21:15;②茶博园广场: 上午7:30-11:30, 下午14:30-17:00;③5D茶体验馆:(下为影院开放时间,茶艺秀顺延30分钟)上午:9:00、9:30、10:00、10:30、11:00;下午:14:30、15:00、15:30、16:00、16:30、17:00。

4、武夷茶博园电话:0599-5132888;

5、武夷茶博园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

中华武夷茶博园面积约7.8万平方米。在这里,游客可以领略到武夷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诱人的岩骨花香。

①景区内观光车: 在武夷山风景区内,有四路旅游车可穿越景区内的部分景点,其中1路和2路为环保型观光车,分别从赤石主入口和上埔次入口往返于星村次入口之间,而3路和4路支线则是中巴单线车,从赤石主入口往返于星村次入口和新建停车场之间。

②景区内自驾: 在景区内沿线路自驾前往。

③景区内步行: 在景区内步行前往也可,在大主峰路附近。

6、武夷茶博园怎么去?

乘车线路:武夷山市内可乘坐6路公交车或乘坐仙店的车到达。

自驾车线路: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中华武夷茶博园"导航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