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童古镇,是一处历史文化与自然美景并重的桃源小镇,号称第一洞天。霍童的美不仅在于幽美的生态环境,千年的文化积淀使她散发着更大的古镇魅力。主要景点有霍童古民居、云蒸霞蔚宅、陈氏宗祠、文昌阁、黄鞠故里、明清古街、农民暴动旧址、鹤林宫、华藏寺等。

宁德霍童古镇

霍童古镇原名霍山,位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西北部,距宁德市区47.7公里,是蕉城区西北部商贸集散地和经济、文化往来的中心集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国家级生态乡镇。西周时霍桐真人在此地修炼,故名。该镇夏、商时期就有人居住,是久负盛名的千年古镇。

宁德霍童古镇

▲图:宁德霍童古镇

宁德霍童古镇

霍童境内有全国佛教重点寺院支提山华严寺、国家森林公园支提山景区、三涧溪峡谷瀑布、外表村小桂林、柏步松林、邑坂生态植物园(原始森林)等景区,还有大童峰、葛仙岩、仙岩寺、小支提寺、双峰书室、黄鞠故里、道教鹤林宫等景点。

宁德霍童古镇

霍童古镇先后被列为福建省农业科教示范镇、福建省小城镇建设试点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生态乡镇等。霍童古镇老街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之夜,是举办传统灯会的日子,家家屋檐下挂花灯、戏台上演社戏,一片热闹景象。而在这支花灯队伍中,压轴的就是线狮表演。霍童线狮通过绳索操纵狮子表演各种动作,集文功、武功于一身,其表演有单狮(雄)、双狮(一雄一雌)、三狮(一母二子)、五狮(一母四子)4种形式。

景区等级:3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593-2701329;

景区地址: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

霍童古镇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在客运站乘坐前往霍童镇的巴士。宁德到霍童古镇约35公里左右,每20分钟就有一班发往霍童古镇的班车,宁德至周宁、咸村的班车也路过霍童古镇,耗时1小时15分钟左右。

B.自驾路线:

宁德市蕉城区西北部,距宁德市区47.7公里,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

福州出发自驾约两个小时,从三环上北绕城高速 → 沈海高速 → 宁屏二级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