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赏花季,此时正是踏春、游春、乡村游的好时间,而最耀眼的当属油菜花了。那么,赏去哪儿好呢?

莆田坪盘油菜花

其实赏油菜花不用去婺源,坪盘油菜花已闻名遐迩,在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就能一饱眼福,成为春季厦门周边游又一热门景点。

莆田坪盘油菜花

坪盘村,位于海拔400多米的崇山之顶。由于村庄被小山围绕,形状像个小盘子,因此取名坪盘。这个村庄,富有福建“小婺源”的美称。

莆田坪盘油菜花

在坪盘村,百亩的油菜花,花开正旺春意浓。无论阳光灿烂时,或是微雨薄雾天,约上亲朋好友,这里都会是踏春赏花,感受田园风光的好去处。

村内盛开的油菜花与小山村的纯朴农舍相融,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游玩。

莆田坪盘油菜花

在坪盘村村口,有一湾38亩的湖泊,湖水碧绿,细雨打在湖面上,泛起涟漪,湖边围种了粉红的桃花树,湖中的小岛上也栽满了桃花。

从远处望去,整个小岛都呈粉红色。隔湖便是成片的油菜花,灿烂的倒影在湖水里。

莆田坪盘油菜花

油菜花的另一端,是零星几栋别墅样式的农家院。在薄薄的雾气里,远远看去,房子、树木、亭台楼阁与花海融成一体,缥缈如仙境。

在坪盘村还有许多农家乐吃等住玩体验项目,又坪盘山庄、木屋和度假山庄可下榻,起快走吧,春姑娘花仙子正在向你招手呢...

1、坪盘油菜花门票价格: 免费;

2、坪盘油菜花开放时间: 全天;

3、坪盘油菜花景区地址: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坪盘村。

4、莆田坪盘油菜花怎么去?

①莆田市区方向出发的,可以从荔涵大道洋西村入口往常太方向走,到了东太桥不要左拐,记得右拐,然后就有明显的路标指示你如何开车到白沙镇坪盘村啦。全程约18.4公里/41分钟

②涵江方向出发的,可以从荔涵大道梧塘往萩芦方向,途经白沙镇新修的山路非常笔直好走,最后经过澳柄村,等到达坪盘村。全程约26.3公里/47分钟

③西天尾镇上的,可以从南少林入口上山,然后途经西天尾南少林观完油菜花,再往白沙镇方向前行。全程约17.9公里/42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