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洋盘山梯田位于宁德福安市晓阳镇马洋村,当地人根据不同的地形、土质修堤筑埂,由此形成小规模的盘山梯田。那里的山巅与田间时常白云缭绕,组成一幅幅变幻莫测的天然画卷。

福安马洋盘山梯田

马洋村是一个自然村,位于黄兰峡谷边、白云山北侧,平均海拔800米。由于山区以种植水稻为主,当地人根据不同的地形、土质修堤筑埂,由此形成小规模的盘山梯田。那里的山巅与田间时常白云缭绕,山、水、梯田、村庄、竹林和谐地融为一体。

福安马洋盘山梯田

马洋村的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小山如螺,大山如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春天,梯田里水平如镜,勤劳的村民赶着牛,忙着播种,山顶烟雾缥缈。夏天,禾苗绿油油的,微风拂过,眼帘里一片清凉。秋天,稻谷熟了,透着一片金黄,稻浪随风起舞,翻卷有韵。冬天,一层层的梯田也变白了。

福安马洋盘山梯田

几百年来,山民在这片原本蛮荒之地辛苦劳作,坡缓则开垦大田,坡陡则开垦小田,甚至沟边坎下石隙也被开垦成了田地。如今,随着白云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开发开放,景区公路开到了马洋村,原本为了生存而依山开凿的梯田,成了摄影爱好者向往的地方。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福建省宁德市福安市晓阳镇马洋村。

福安马洋盘山梯田怎么去?

从宁德驾车途经福安湾坞枢纽至马洋村大约两个多小时;也可以搭乘福安湾坞到白云山风景区的大巴中途转到马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