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石塔位于北岸东埔镇梯吴村东吴自然村华胥山与吉了烟台山之间,即东为烟台山,西为华胥山,故称东吴石塔。

莆田东吴石塔

东吴塔建于明万历四十六年(1618年),高约30米,7层八角青石构造,造型典雅。塔基八面均有龙、虎、狮、鹿、鹤、麒麟等动物浮雕,形态不一,神情惟妙惟肖。

东吴石塔塔门入口两旁竖立二尊护塔将军,威武雄壮;各层门额上刻有“钟灵毓秀”“海天清梵”、“海山鳌峰”“古刹嘉馨”、“视圣伟望”等字样,下

方还刻有咒语经文。塔内有曲尺形石阶通往塔顶,游览者可凭借登高,倚栏远眺,秀屿港湾,尽收眼底。

石塔距今387余年,历经雷击、台风、地震,仍不偏不斜,巍然屹立。站在塔顶,极目远眺,湄洲湾四周景物尽收眼底,山海景观,自成一格。

1、东吴石塔景区门票价格:免费

2、东吴石塔景区开放时间:8:30-18:00

3、东吴石塔景区电话:无

4、东吴石塔景区地址:莆田市城厢区长寿街庙前路

5、东吴石塔怎么去?

a、乘车线路:公交k02路、28路、k03路

B、自驾路线:莆田市到荔城中大道、进入荔华东大道,行驶2.0公里到东吴石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