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晶宫,aaaa级景点,位于英德市南郊,距市区仅7公里,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最受欢迎的自驾游十佳景区,整个生态旅游度假区占地12平方公里。景区内环境幽美雅静、碧波万顷、茂林修竹,集湖泊、花海、溶洞、山林、奇石、茶园等自然景观为一体。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自然资源,被誉称为“广东的山水桂林”。

英德宝晶宫

宝晶宫生态旅游度假区原始森林古木盘根、遮天蔽日,有国家重点保护的一、二级动植物10多种,国家二级保护的金裳凤蝶遍布其间,森林内负离子含量每立方米12亿个,是粤北的天然大氧库,空气极为纯净。粤北至大的天然湖“碧绿湖”镶嵌在度假区绿色丛山间,犹如一颗天然绿色宝石,湖泊四周山峦起伏,绿的山、绿的水、绿的田园,除了鸟鸣、虫叫、鸡啼听不到任何喧哗,嗅不到任何污浊。度假区内野花遍布,千色野花海野花的千姿、千色、千香,在广东省内乃至全国都是罕见的一道风景线,有极高的观赏及科研价值。千亩油菜花原为度假区内的一大景观,度假区内上千亩油菜花盛开,是广东省至大的湖岸油菜花原。

英德宝晶宫

宝晶宫溶洞辉煌气派,面积三万多平方米,踞广东溶洞之最;以其雄、奇、壮而著称,有“岭南第一洞天”的美誉。洞内一百多个石景形态逼真、惟妙惟肖、世间罕有、叹为观止。宝晶宫溶洞不仅可欣赏奇异的自然景观,还可欣赏到全国溶洞第一“飘雪”奇景,体验“雪花漫天飞舞”,领略“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情。

英德宝晶宫

自然界中,五彩斑斓的野花点缀着大自然,走进宝晶宫,亲近自然之路……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气候及土壤条件,使得度假区内野花遍布,野花的千姿、千色、千香,在广东省内乃至全国都是罕见的一道风景线,具有极高的观赏及科研价值。千色群舞,涂抹最鲜艳的色彩。每种颜色,每种形态,每种芳香,都拥有一个属于你的故事。野花色,野花形,野花香,带给你无穷的暇想与回味!

油菜花原为英德市宝晶宫生态度假区内的一大景观,度假区内上千亩油菜花盛开,是广东省至大的湖岸油菜花原。一到春天,这里俨然就成为油菜花的海洋,此时来这旅游,可欣赏到千亩的油菜花在阳光照耀下夺目的金黄。当和风吹拂时,金波荡漾,花深似海,一种大气之美油然而生,站在重重叠叠、密密匝匝的花海中,油然而生的是对自然的向往、对生活的热爱之情。这里除了赏花和青山秀水,这里还有大片田园风光。

英德宝晶宫

1、宝晶宫四季花海景观时间表

时间 观赏花种 面积 花期 元旦、圣诞节 紫荆花、圣诞花 千颗 11月初至3月底 春节 桃花、香雪球、各种菊花 数百颗 2月份 三八节 油菜花 近800亩 2月底至4月初 五一黄金周 向日葵 数亩 4月底至5月底 暑假 荷花 数亩 6月初至7月初 十一黄金周 千色野花(鸡冠花、千日红、硫化菊等) 数十亩 9月初至11月底 常年 雪花 近千立方飘雪溶洞 四季开放

大地上美丽花儿挥舞着靓丽的裙子,真是满园春色关不住。英德宝晶宫不远处有着日本富士山风情之称——八百亩樱花种植基地,浪漫樱花小道,远远望去:一枝枝、 一团团、一簇簇、一层层,如白云,似雪花,若粉雾, 其香如蜜,林中赏樱,人生一大美事。

2、英德宝晶宫门票价格:85元(预订优惠)

3、英德宝晶宫开放时间:08:30~17:30

4、英德宝晶宫景区电话:0763-2219329、2219999

5、英德宝晶宫景区地址: 英德市西南7.2公里处的燕子岩山脉中

6、英德宝晶宫景区怎么走

⑴英德宝晶宫自驾行车路线:

广深高速→北二环→京珠高速(北行)→佛冈出口→英佛公路→宝晶宫

⑵英德宝晶宫乘车路线:

①广州坐火车→英德火车站→乘公共汽车或旅游中巴,半小时即到

②从广州省汽车站、罗冲围站等乘坐直达英德客运站的大巴车(大约是半小时一个班次,约2小时的车程)→--再从英德汽车站乘车往宝晶宫(中巴5元车票,如打的士则为30元左右,打摩的:约20元)(距汽车站约7公里)

⑶英德宝晶宫坐高铁路线:

①深圳北或广州南(经广州北及清远)→英德西站→韶关或长沙或武汉等

②武汉或长沙或韶关等→英德西站→深圳北或广州南

⑷游客到达高铁站后去宝晶宫可选择交通方式:

打出租车:约35元—40元(距高铁站约12公里),打摩的:约20元(距高铁站约12公里),坐公交:3路公交车(5元)转宝晶宫专线公交(黄色,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