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牌子的膨润土猫砂好用?什么牌子膨润土猫砂好?什么牌子的膨润

膨润土是一种天然环保的食品添加剂,具有吸水性、膨胀性、粘结性、透气性和吸附性。从营养成分上来看(按干重计算)膨润土猫砂是一种天然无污染猫砂,对猫咪是没有任何危害的,但是膨润土猫砂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结块现象,特别是对于毛球较多的猫咪来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般家庭使用膨润土猫砂要注意以下几点:膨润土猫砂不能长期使用:膨润土猫砂是一种有机环保猫砂砂,膨润土猫砂含有较多有机成分(例如:磷、钾、钙、钠、氯、氟、氯等)不仅会影响猫咪的健康,而且会引起猫咪过敏或者其他疾病等不良反应。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将猫咪放入猫砂盆中暴晒以免造成二次污染或者引起猫咪皮肤过敏等问题。

1、给猫咪选择猫咪喜欢的猫砂盆,猫咪每天都需要换一次盆,所以要保证充足的水分和新鲜的猫砂,不要用干毛巾擦拭来保证猫咪干燥,同时定期给猫咪更换新猫砂。

一般猫砂盆是可以放在室外阴凉处使用的,也可以放在室内放置。如果怕潮湿,也可以给猫咪使用盆子用水盆代替猫砂盆。猫砂盆不要放在光线太暗、通风不好的地方。一般是选择一个较大的猫砂盆在室内放着,猫用了一段时间后,一定要及时给猫咪更换新的猫砂。更换猫砂盒时,可以用湿布擦拭底部,然后倒出多余的猫砂。如果没有足够的水分来保证干燥(通常要在2天内更换一次),就不要给猫用新的猫砂了。通常新一代的猫砂都不需要换或不用洗就直接使用,只需要先将旧猫砂盒倒掉即可。

2、将膨润土猫砂倒入干净的容器内然后放入热水浸泡,这样可以避免膨润岩猫砂因吸水膨胀而出现结块现象。

泡完之后,将水分挤干,就可以用铲子铲出猫砂。但是不能太湿,不利于猫咪大便排出,也不能太干。如果猫咪的排便习惯不佳要及时的去清理干净,否则会对猫咪的健康造成影响。当然,我们也可以使用专用的猫砂袋来代替膨润土猫砂。在猫爪上裹上一层塑料袋,然后将袋子套在手指上并将塑料袋在手里绕几圈后套进猫咪的爪子里。接着将袋子内的膨润玉装入袋子里密封好然后放到一个阴凉干燥处。如果猫咪不想使用膨润石等其他物质也可以选择其它猫咪喜欢吃的东西替代膨润石等物质进行代替。

3、将浸泡好的膨润土猫砂放入冰箱中冷藏即可缓解膨润土猫砂结块情况。

膨润土猫砂产品简介:膨润土猫砂是以膨润土为主要成分制成的猫砂物质。因为猫砂具有高吸水性和膨胀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猫咪比较喜欢在里面排便。使用膨润土猫砂是一个非常简单有效的方法,不仅省时省力还省事很多。如果猫咪毛发较多同时又喜欢在家里玩耍,那么就可以选择在家里先进行使用膨润土猫砂进行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