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观后感1000字

《货币》它主要分为十部,从货币的起源、发展历程到货币带来的战争通货膨胀进行了深入的探索。

货币的诞生究竟给这个社会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呢?它的利弊又有哪些?这恐怕是我看完《货币》这部记录片后最想谈谈的问题。货币依然伴随着我们,它是正能量,让自由成为自由,让财富成为财富;它是负能量,让欲望成为欲望,让战争成为战争。

首先关于货币产生的益处。货币的产生是基于人们对物质交换的需要,到底要拿什么来作为物质交换的标准。牲畜、盐、稀有的贝壳、珍稀鸟类羽毛、宝石、沙金、石头等不容易大量获取的物品都曾经作为货币使用过。随着时间的流逝,货币逐渐出现成为了人们等价交换的主要工具,这是货币最大的作用。由于货币的出现,加速经济活动进程,大家不必要为了买米而拉只羊去交换。除此之外可以通过货币进行交换的物品也不仅仅局限于实际存在的物品,一些无形的劳动力也通过货币进行等价交换。

比如说老师的知识传授给同学国家会给老师开工资,医生治病救人他们所掌握的无形的医术会通过有形的货币进行等价交换,也就是现今的患者或国家会给医生现金作为报酬。在现实社会中这种等价交换被命名为工资,即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