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年1月法定节假日日历表,看看你哪天休息?"/

一、元旦放假安排

1、2020年12月30日(星期四)至31日(星期五)(调休,共3天)。2、2019年12月29日至2020年1月2日为周末。2020年01月03日起正常上班。3、根据《***办公厅关于延长2018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假期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7〕16号),现将春节假期调整如下:除夕为农历腊月24日;正月初一首尾相连,中间无分隔天数,而其他年份均把初二和十六分开。(注:1)、春节是初一到十五的统称。2、《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新年”按照公历计算,即从每年的 1 月 2 日开始,到 3 月 4 日正式结束。3 、由于我国地域辽阔幅员广大,各地气候相差悬殊,”春运”的具体情况也有所不同。4、《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七条 春季攻势期间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5、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显示,2022 年底前所有收费公路对 7 座以下的车辆免收过路费 , 2021-2025 年内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总体目标。《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实施方案》,明确规定每年高速路的 免费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 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假日以及当年已列入计划的上述法定节日连休日期 ( 即国庆节 + 中秋节 ) ;具体时间为 2020.1.1 – 2019.12.30,共计 30 天;其中春节长假 10 个工作日后连续 5 工作日的周六周日不收取任何费用;端午小长假 6个 周六周日不缴纳路桥 费 ;五一 长 假 8个 周末 不征收 路桥费和隧道费 等交通相关税费。6、在 2019- 2020 元旦期间, 高速 公路将继续实行对小型载客汽车(7人以上含司机)免费的通行政策。

二、2021年的情人节怎么放?

1. 根据《全国年节 及 纪念 公历 放假 通告 》第 三 章第三 条之规 定 : 一、 除夕 是 农历腊月的最后一天的晚上 , 正月初一是农历的正朔日子 . 二、 清明 节 在夏历四月五日或 六日 ..三、 劳动节 在 夏历五月一日 或 四日..四、 庆祝 建党 九十周年 的活动 可定 于 五月下旬举行 …..七、 国际妇女节 是在 1909年5月8日 …八、 中国青年节 则是在1935年4月11日…九、 儿童节 一般都在六月三日 …. 十、 重阳 老人节 每年九月重阳节….十一、 教师节 通常于9月上旬 第二周双数周五举办…..十二、 记者 节一般在10月15日左右……十三、 寒食节 又称熟炊节、禁烟节,一般设在冬 至后一百零五天或二百余天后,约公元400年前后在长江流域兴起,…十四、 下元灯会通常在正月十五前后三天 ……十五、 冬泳则多选择在冬季气温最低的时候进行…….

2. 经研究确定:2021年02月14日为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与西方的情 人节约束同一天!因此,2 021年02月 14日也是中国的情人节 !3.经***批准,自2014年起中国正式恢复设立”七夕”、”中 秋”两个传统的民俗性节日,但 ” 七夕”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被保留下来并得以延续和发展,以体现中国人特有的文化传承精神和文化自信感。4.据了解,《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文物局联合发布的一项重要名单公示制度,旨在更好地保护利用好具有较高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的古村镇古建筑群落的资源优势,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基因的保护力度,促进建筑文化的继承发展。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 法》、《旅行社条例》、 《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标准。6. 本 标准适用于 旅游景区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保障要求,包括安全防范系统设置的要求、消防应急措施的设置要求和灭火器的配置要求等等。7. 景区景点设施设备的分类按GB/T 18883-2002《公共信息图形符号使用规范》分为A级B级C 级三个级别,分别对应不同的防护对象和要求。8. 安全防范系统的定义是指通过采取技术手段和管理措施防止人员受到损害或者财产损失的各种装置的总称,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