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必看20部励志电影:看完热血沸腾,燃爆整个夏天!

1、肖申克的救赎(刺激1995)(Shawshank redemption)

如果自由是上帝赐予我们的最大幸福.那么选择获得解放就是人类最高的道德追求了。而本片正是一个令人动容的关于生命尊严、个人信念的故事……全片透过监狱这一强制剥夺自由的场所,表达出对于美好生活向往得到释放之后的一种精神愉悦。 肖申克从开始消沉到重获希望,其中的历程十分精彩;尤其是被冤枉关入精神病院那一幕以及假释时看到大海时的那句:Take a look around!都是对心理承受力的极大考验。

2、阿甘正传 (forrest gump)

Forrest Gum Premiere 阿甘是个智商只有75的低能儿。在学校中为了躲避别的孩子的欺侮,听从一个朋友珍妮的话而开始”跑”。他先送小朋友们回家然后再自己回到空无一人的家,由于没有正确的判断方向,于是经常跑步横穿马路,就这样一天天长大着…终于有一天,阿甘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并要前往德克萨斯长住以便完成本科学业在密西西比河生产橡胶,然后帮家里打理花园和池塘。1970年7月3日这一天,就在放暑假的前夕,阿甘 和往常一样来到河边钓鱼,突然间他的鱼竿上多了一封张信纸,上面写着:”妈妈说你要走了,这是你的房子和车,今天我就搭 车离开这儿去上大学啦?”这时,阿甘脸上的笑容一下子消失了,看着手里的三件东西,回想着逝去的日子,眼泪不禁夺眶而出………..

3、听见天堂》(Our Lives Matter )

一个从小就没有四肢的小男孩奥吉弗通过自己的奋斗成为了橄榄球巨星、越战英雄等,但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在他一次激烈的枪击事故以后却不得不面对死亡的挑战…..

4、卡特教练 (Cutting Carey Shorts Director)

一位中学篮球队主教练,带领着自己的学生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成绩,其中就包括赢得1996年的州冠军赛,同时也在该赛季赢得了奈史密斯杯篮球赛冠军奖杯。

5、奔腾年代 (Seabiscuit Trailer)

故事发生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那时正是美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那时候的美国青年人满腔热血,充满了理想与激情。影片以独特的视角来展现那个充满理想的时代,表现出了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和活力。

6、永不妥协 (Ever Something To Believe In)

讲述了一位名叫曼尼·帕姆的黑人在贫民窟艰难地讨生活的经历——当他在地铁里遇到小偷行窃的时候挺身相救导致自己被拘捕入狱后,又因打抱不平而在街头斗殴中被判进少年感化院的遭遇。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黑人小伙子不但没有被送入劳教所反而得到了缓刑的机会并被介绍到了一家著名的杂志社工作,在那里他遇到了改变自己一生的贵人白瑞德先生。

7、阳光灿烂的日子 (Between the Rainbow and Plentiful Days)

这部作品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提名及多个国际奖项。《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是中国导演姜文的第一部电影处女作之一,该片于1992年在国内上映,1993年被引入香港地区,1994年进入日本,1995年又再次进入台湾放映,1996年获得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银质奖章,1997年获第54届英国伦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和纽约影评家协会的最佳外国演员两个大奖,1998年《阳光灿烂的日子》获得第5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水晶熊评审团特别表扬奖,2000年5月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二十界亚细安独立制片节荣获最高荣誉–亚洲最杰出贡献奖,2002年荣获意大利都灵影展观众票选最受喜爱男主角第一名,2003年美国洛杉矶春季家庭娱乐会最受欢迎的电影第一位,2004年入选中国电影百年百大优秀国产片的第五名,2005年6月被中国广电总局推荐为青少年成长推荐的经典影视作品,2007年被评为2007年中国十大佳片第二位,2008年2月16日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2008年度欧洲电影学院评选中获得评委会特别奖的肯定,2009年4月和2010年1月先后在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中国北京举行了世界首映式和新闻发布会,2010年8月参加在韩国首尔举办的首尔艺术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光复映画大赏颁奖仪式,2011年11月份在中国内地上映,201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