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nos 1080相当于高通什么处理器

自今年年初高通发布了旗舰级芯片骁龙835以来,一场新的战争已经开始。如今的移动平台市场,随着高通骁龙835芯片与E3等旗舰级芯片的不断涌现而愈发火热。而作为目前安卓阵营最强大芯片之一的 Exynos 1080却被不少人质疑其性能。然而, Exynos 1080与目前主流的高通骁龙835在性能上到底有什么不同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说明一下。Exynos 1080是基于三星9 nm工艺制造技术,它集成了一个代号为“ZeroMulti-Tensor”的新一代5 G SoC,配备了16个核心、28- bit,其中有两个核心为基于 ARMCortex-A77的架构的全新A73图形处理器和两个基于 ARMCortex-A55 (3 Ghz处理器)或7 Ghz架构的全新7 nm 5 G SoC。

1、功耗表现

功耗表现一直是用户在购买移动平台时非常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在如今移动平台处理器性能越来越强的背景下,功耗表现成为了用户购买智能手机时最为关注的因素之一。而我们在对比了苹果和三星在功耗方面的表现后发现,二者在功耗表现方面有着较为明显、直接的区别。苹果自2016年发布首款真我2代以来,凭借着着其出色的综合性能、出色口碑,苹果一度在各大移动平台上占据了绝对领先地位。而三星则在其最新的 SoC Exynos 1080上采用了全新一代的制程工艺,整体性能进一步提升。对于苹果而言,从功耗表现上来说,如果使用两颗骁龙835处理器的话,那么苹果手机可能会更加耗电。而高通作为如今最顶尖的移动芯片厂商之一,其在功耗表现上一直都表现的比较出色。根据此前的相关报道显示,骁龙835的功耗约为700 W。

2、性能对比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核心数量方面,骁龙835与目前的主流处理器相比并没有明显优势。其单核成绩达到了23713分,多核成绩达到了40999分。而 Exynos 1080在核心数量上则要比骁龙835多出了7357分。从单核成绩上看,三星 exynos 1080要优于高通骁龙835。此外,从多线程成绩上看, Exynos 1080与高通骁龙835相比也有很大优势,并且两者都支持 HDR 10+技术。

3、游戏性能

对于目前的安卓阵营来说,游戏性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可以说, Exynos 1080与高通骁龙835芯片对于游戏性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虽然 Exynos 1080采用了台积电7 nm工艺制造,但其核心的性能水平却要略低于目前主流处理器,在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主流游戏中表现也都比较一般。那么这种差异到底在哪里呢?我们从游戏测试中找到了答案。我们可以看到 Exynos 1080在游戏测试中的平均帧率为52.9 fps,平均每分钟使用 CPU时长为85.6 ms,平均每分钟 CPU占用 CPU占总功耗的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