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打字符号在哪?这些电脑打字符号你认识几个?

电脑键盘上有很多小键位可以设置各种快捷操作,那么这些按键在哪里呢?

1、回车键

这个按钮一般是在空格键的上面或者下面。如果按了回车后想再按一下其他功能键的话,可以在该位置点击右键然后选择【新建】→【快捷方式】。

2、Home键

在鼠标指针指到最左边的时候按住它就可以显示桌面图标啦~当然也可以直接按下不放哦!另外当你在浏览网页时遇到需要保存的文件或图片时可以双击打开即可;当你使用QQ等软件聊天时需要发送文件时可右击并输入内容再松开手指就能完成发送任务了。

3、Fn+C 组合键

这是常用的快捷键之一:比如我们想要复制一个文字,可以直接用 FN + C(Ctrl) ,这样就不用再去切换输入法来粘贴文本了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这一方法之前要确保当前正在使用的输入法是中文的哦!

4、Shift+Tab

这是一个很方便的截图工具,只要将光标移动到你需要的部分就可以了。

5、Esc/Enter

这两个都是系统自带的小程序,用来退出当前的应用程序或是窗口等等都可以哒。但是它们的功能并不是特别强大,所以如果你经常要用到他们的话还是建议安装一些专业的第三方小程序吧。

6、Alt+S 保存

这个功能主要是针对文档编辑和修改来说的,因为有时候我们在写论文的时候会用到很多格式化的数据或者是表格之类的资料,这时候我们可以先选中某个区域然后在 Alt 按下 S 后就表示已经存好了咯。如果是对整个页面进行更改的话可以同时按下 Shift 和 ESC 。注意一定要记住要先选定了之后再点储存喔。

7、WinRAR压缩包管理器

Windows自带的压缩包里其实并没有太多实用的东西,而且有的还会占用很大的空间。这个时候就需要下载一个winrar的软件来进行管理和解压工作啦~

8、CTRL+Z撤销

当我们不小心误删了一些重要的东西之后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来解决问题。首先我们需要进入控制面板找到系统和安全选项卡下的”windows防火墙”,接着在里面找到一个叫做 “internet连接共享中心” 的文件夹。最后单击进去后在里面找到那个名为 ZIPX.dll 文件并将其删除就行了。(注 : winrar本身就有zipx格式的解码器 )

9、ctrl+1快速搜索

在我们日常的使用当中可能会碰到这样的情况——明明记得自己曾经用过某些特定的关键词去查找过什么信息却找不到结果,此时不妨试一试通过ctrl+1的方式来实现快速定位的目的。具体方法是先将你需要查询的信息全部都添加到一个列表里然后再切换到开始菜单中运行cmd命令进入到 cmd界面以后依次执行 ctrl+1 /f 输入框中输入你要寻找的关键字例如我们要查看关于电脑的新闻只需要直接在对话框中选择关键字:”计算机”。接下来你就可以看到相关的内容了。

10、ALPHA OPTION

对于那些习惯于用手敲击的方式来代替鼠标的用户而言,OPTION是一个很好的帮手。它的作用类似于 Windows 中 TAB 键的作用一样,只是它是专门用于替代鼠标左键的一种方式。用户只需把 ALPhAO PILLUSTER 对象放在屏幕上的任何位置上,然后用左手轻轻一滑便可实现同样的效果了。

11、ESC键

除了以上几个比较常用到的之外还有 esc、shitkb 等一些小技巧也是很有用的。

12、alt+space

alt+SPACE 是微软提供的一个非常好玩的热键组合键,它可以让你迅速关闭掉打开的浏览器而不用离开你的电脑桌面,并且还可以让许多其它应用自动停止响应而不影响你的正常使用。使用方法如下所示,先把IE设置为默认首页状态,再把鼠标移到地址栏中的网址处并按住 shitkB 再连续两次按下 space (即 alte type pause)。

13、esc键

esc键通常被大家所忽视,但它却是电脑上最为重要的开关机按键之一。一般来说,大部分人的笔记本电脑都会配备有电源管理芯片以控制开机时间及关机的时间长短,但有些机型则没有这种装置,这就要求你能够熟练地利用好 esc 键来完成这项工作了。

14、print screen

print Screens顾名思义也就是打印预览的意思。虽然现在大多数笔记本上都内置有一个打印机驱动用以方便使用者自行打印文稿什么的,但在很多时候我们还是希望能在网上下载一份纸质版材料以便随时查阅。这时你可以先用 Printer Manager 打开网络链接,再用 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