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和锦鲤入缸后水质调理不清,都是因为疾病造成的吗?

鱼缸里的水质不清,这个问题是很多鱼友在养鱼过程常见的一个情况,出现这个情况也不一定是疾病所造成的,原因较多例如说:

金鱼和锦鲤入缸后水质调理不清,都是因为疾病造成的吗(锦鲤水质不好怎么办)


鱼缸的生化系统还没成熟好:一个好的系统至少要经过一个月以上的培养才能算的上成熟,如果在没成熟好前养的鱼过多,水质很容易出现发浑的情况。

投喂过量:这个很常见,鱼买回来一放入鱼缸里就开始投喂,其实这是错误的操作方法,正确的是鱼缸加鱼后至少要有三天以上的时间不要去喂鱼,因鱼这时去喂鱼,鱼的吃食量会很少,如果这些饵料一但剩在水体中,时间一长水质就会变浑变坏。鱼的密度过大:对于一般在家里养鱼的朋友来说,鱼的密度不要过大,太密的话不仅不便于观赏也很容易引起水质变坏。换水不够:这个在气温高的季节最易出现,因水温高鱼的吃食量大,这时如不及时的换水,水质会很快变绿、变浑。鱼病:有时鱼出现寄生虫性病时,因受到虫子的侵扰鱼会分泌一种粘液出来,这时水体有时也会变浑或是水发粘。金鱼和锦鲤入缸后水质调理不清,都是因为疾病造成的吗(锦鲤水质不好怎么办)


综上我们可看出,金鱼和锦鲤入缸后水质调理不清,不一定是因为疾病造成的,原因多种,但如想在养殖过程中水质不出现问题,可从以下几点来做:


合理换水、投喂:这个是最关键的地方,很多水质不良均是由这些所引起的,所以平时一定在根据鱼的状况来和理投喂,不要过量,如果水体有过老的迹象时要及时换水,必要时可在水体中加入一些益生菌,来起辅助作用。金鱼和锦鲤入缸后水质调理不清,都是因为疾病造成的吗(锦鲤水质不好怎么办)

合理的密度:一缸的鱼不要过密,如果密度过大时可考虑淘汰一些品质差的鱼,或是加强鱼缸的过滤,这样可减轻水体的压力,必要时可安装UV灯管来将水中过多的藻类杀掉一部分。先养水后养鱼:如果是初次放鱼进去产,一定要先开好缸养好水之后再放鱼进去产,这个千万别急着去放鱼,否则水体很难养起来。


以上仅为踏火个人经验见解,希望对您有帮助,更多的水产、水族类经验分享敬请关注踏火逍遥说鱼,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