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都特别喜欢喝牛奶,除了单纯的喝牛奶以外,还会把牛奶加到一些食材里面,做成美味可口的食物。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存放牛奶,接下来就和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牛奶冷藏可以放多久,与此同时还会和大家说一说喝牛奶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牛奶冷藏可以存放的时间

牛奶冷藏可以存放的时间并不一定。牛奶冷藏具体存放的时间要看具体的情况,假如买回来的牛奶并没有开封,也没有打开包装。就可以直接看一看包装上面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按照保质期存放就完全可以了。如果购买来的牛奶已经开封了,这个时候将牛奶放在冷藏室里面,大概可以放5~6天的时间。牛奶只要开封的话就存放不了太长的时间了。

二,喝牛奶时注意事项

喝牛奶时注意事项包括了很多个方面。在喝牛奶的过程中,千万不要空腹喝牛奶。如果想要让身体有效的吸收牛奶的营养,最好边吃东西边喝牛奶,这样不会影响消化。对于身体比较缺钙的朋友,如果想要通过牛奶来补钙,不要一次性大量的喝牛奶,每天分多次少量的喝一些牛奶,这样能达到比较好的补钙效果。除此之外还要注意每天喝牛奶的量,通常保持在250~500毫升就可以了。还要注意不要直接喝从冷藏室里面拿出来的牛奶,不然胃肠不适。

上述所展现的内容同大家细致的介绍了牛奶冷藏可以存放的时间,另一方面也和大家详细的说了说喝牛奶时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