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犬病了真让人心疼,怎样才能预防它生病呢
秋田犬是日本的国犬,它是一种很受欢迎的犬种,对待主人也是十分的忠诚,如果你想要饲养一只对自己忠诚的狗子,那么秋田犬是不二良选。
秋田犬是一种大型犬,它和同为日本的柴犬有着很相似的外貌,两者在小时候是很难分辨的,但是长大之后还是很好分辨的,因为两者的体型是有着很大区别的,柴犬属于小型犬,秋田属于大型犬。
我们来看一看怎样才能预防秋田犬生病呢?
首先就是对秋田犬的体重有一个正确的概念,要知道它的正常体重是多少,然后要经常性的给它称一称体重,如果体重的幅度比较大,那么很可能是秋田犬的健康出现了问题。
然后一定要重视秋田犬的驱虫工作,千万不要忽略给狗狗驱虫,觉得这并不重要,实际上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幼犬,由于抵抗力比较低,所以很容易感染寄生虫,所以驱虫工作一定要做好。
家中也要备好一个狗狗用的体温计,以方便测温。呼吸的测试,正常秋田犬的呼吸是每分钟十五到三十次。我们需要在它安静的时候测量。如果家中再能备一个听诊器就更好了,狗狗的心率每分钟是60到80次左右,这是正常的数值。想要秋田犬健康成长,平时就一定要重视它的健康,尽可能的做好疾病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