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秋田犬常备的外科急救品有哪些
像秋田犬这种做运动型的狗狗,在生活中是经常容易受到伤害的,很多意外的情况都是会导致它突发一些外伤性疾病,主人们在饲养秋田犬的时候,最好是能够在家中常备一些外科急救品,这样在秋田犬遇到危险或者有外伤的时候,狗狗主人们就可以信手拈来,及时的帮助秋田犬处理伤口了。这样既可以方便主人,也可以让主人们能够尽快的给它处理伤口,避免感染。

为了避免一些急病突发在夜间,或是远离动物医院的地点所带来的不便,养狗家庭准备个常用药箱很有必要。但是个别小狗会对某种药过敏,还有各种药的用法用量问题,必须事先向可靠的兽医咨询。

1 外科急救品

◇双氧水:如果是一般的皮外伤,可先用它清洗伤口。

◇云南白药:如果小狗流血,将药粉涂抹在伤口上即可。如出血过多,可适当地让小狗服用一些。

◇消炎粉(磺胺结晶):常用且有效的创伤消炎药,涂抹在伤口表面后,要包扎一下,以防舔食。

◇紫药水:在秋田伤口皮肤生长期使用。

◇红霉素软膏:伤口恢复期可使用,还可以在小狗患化脓性皮肤病时使用。

如果可能,还应该准备一些冰棍棒,如果小狗不幸发生了骨折,这时候,又轻又薄具有韧性的冰棍棒就能发挥作用了。因为小狗虽然受伤了,但活泼好动的性格容易使伤势加重,这时家长可以用冰棍棒作为夹板暂时固定骨折的肢体。这样一来,在家长将小狗送往医院的途中,骨折处的血管、神经、肌肉及皮肤就不容易被再次损伤了。

这些秋田犬外伤的急救用品都是在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也是非常的普遍的,所以主人们尽量要在家中准备一些。在生活中一旦发现秋田犬受伤了,那么主人们就要及时的对它治疗处理伤口和治疗。做好这些准备,那么秋田犬在做运动的时候就不用担心受到伤害后无法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