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月亮里面的比喻句有哪些

1、比喻句:现在稻谷就要成熟了,稻田像一片月光镀亮的银毯。

2、排比句:

(1)走过月光闪闪的溪岸,走过石拱桥;走过月影团团的果园;走过庄稼地和菜地……月光照在水面上,随波荡漾,月光闪闪;而照在果园里,果树上结满了果子,月影就成了一团团的了。

(2)月亮照亮了高高的点苍山,照亮了村头的大青树,也照亮了,照亮了村间的大道和小路……

3、拟人句:

(1)呦,卵石间有多少可爱的小水塘啊,每个小水塘都抱着一个月亮!

(2)秋虫唱着,夜鸟拍打着翅膀,鱼儿跃出水面,泼刺一声,银光一闪。

(3)沟水汩汩,很满意地响着。

(4)收了豆,栽上水稻,看,沉甸甸地,稻穗低垂着头。

扩展资料:

《走月亮》为冀教版三年级上册语文课本第一篇课文。本文描写了在秋天的夜晚,我和阿妈在洒满月光的小路上漫步时的所见、所闻、所感,表达了我和阿妈之间浓浓的亲情和作者对生活的热爱。

我国南方一些地区的习俗,常在有月亮的晚上,到户外月光下游玩、散步、嬉戏,为“走月亮”。“走月亮”不同于在月光下赶路,也不是满怀心事地走在月光下,而是特意到月光下走,散步,因此“走月亮”的说法充满了诗意。

全文一共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第1-3自然段),“我”和阿妈在“小路上”走月亮。

第二部分(第4-5自然段),“我”和阿妈在“溪边”走月亮。

第三部分(第6-7自然段),“我”和阿妈在“田埂上”走月亮。

第四部分(第8-9自然段),写走月亮带给“我”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