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秋田犬必须要知道的三点养护知识,别说你不知道
秋田犬虽然是日本家庭十分受欢迎的家庭犬,但其实在国内秋田犬也挺受欢迎的,毕竟饲养秋田犬的铲屎官还是挺多的。秋田犬是一种比较好训练的狗子,而且它的性格一般是沉着温顺的,更重要秋田犬对主人的忠诚度很高,其中有一部电影就是讲述秋田犬的,即《忠犬八公》估计很多人都看过吧,这部电影就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那么,饲养秋田犬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盘点三大点有关养护秋田犬的知识。
第一点:饮食喂养
铲屎官在喂养秋田犬一般选用狗子专用且比较优质的狗粮就可以了,其实狗粮里面的营养成分一般都是齐全的。但是,铲屎官如果觉得购买的狗粮不太好,也是可以选择自己制作狗粮的,但是要注意有些食物是不可以给秋田犬吃的,要知道吃了有可能可是会死的。 其中铲屎官绝对不能喂养秋田犬巧克力,要知道巧克力里面含有的咖啡因等成分对秋田犬伤害很大,尤其心脏,或许我们人类觉得很好吃,但是秋田犬吃多是了会中毒死亡的。另外,铲屎官也不能喂养洋葱或者蒜头这类食物给秋田犬吃,如果你点了一份匹萨,也想给狗子吃一点,那就要检查清楚是否有这些,要是有就挑出来再给狗子吃。还有,铲屎官再喂养秋田犬骨头也要注意不要给一些比较细小锋利的骨头它吃,因为细小锋利的骨头很容易刺伤狗子的口腔或者肠管的,所以铲屎官尽量选择大骨头喂养。
第二点:洗澡
铲屎官在帮秋田犬洗澡的时候可以先将其毛发梳理柔顺,避免身上毛发打结严重,然后洗澡的时候弄疼它的。铲屎官帮秋田犬放的洗澡水温度要适宜,不能过于高也不能过于低,一般来说春夏则可以在36摄氏度左右,而秋冬则可以在37摄氏度左右。另外,给狗子涂抹身上的洗浴用品最好选择狗子专用的,千万不要为了贪图方便而选择使用人的或者直接用洗洁精替代,一次半次使用还好,长期的话就不建议了,因为洗多了对狗子皮肤和毛发有伤害。铲屎官在帮秋田犬洗完澡后要立即用毛巾帮它擦干身上的水珠,然后用吹风机吹干,千万不要为了省电就直接让狗子在太阳下暴晒。要知道,一冷一热是很容易让秋田犬感冒的。
第三点:疾病预防
秋田犬可能会有髋关节发育不全和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的遗传病,以及其他疾病,所以铲屎官最好定期就带狗子去检查身体。
除了以上三点外,你还知道哪些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