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养聪明的小泰迪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泰迪犬在18世纪就被繁殖成现的这种带有长卷毛样子了,那时侯是一些贵妇人们的宠物。有人说泰迪是法国的品种,实际上根本就没有泰迪这种狗,这只是人们给贵宾狗打扮成这个样子,觉得很可爱就这么叫了。所谓的泰迪就是贵宾犬的一种美容形态,它实际上就是贵宾犬的一种。不过因为它身体体形方正,又有着短嘴、短腿的样子很招人喜欢,加之它没有体味,还不掉毛,是目前许多人喜欢养的家庭伴侣犬之一。那么该如何来喂养这种可爱的小东西呢?
一、要选专用食物来喂养。
喜欢小泰迪的人一般都是从幼崽就开始抱回家来养了,这时侯该给它吃什么可能许多人还真不了解,比如有给做肉汤的、有给吃鸡肉的还有给喂牛奶的等等。 其实,这时侯最好是给它吃幼犬专用的食物,经过科学配比的幼犬专用食物很适合小狗狗的肠胃吸收。如果给它过早地吃些不容易消化的或是过早吃成犬的食物,会对它的肠胃造成负担,不但吸收不了营养,还有可能伤了它的脾胃。
二、要给小泰迪补充微量元素。
其实喂养小狗也和人差不多,都得加强补钙。促进骨骼对钙质的吸收,增加骨骼的力量。所以,在小泰迪犬还很小的时侯就要给它喂养含有钙的产品,让它的骨骼和牙齿能得到更好的发育和生长。还要视小狗的身体强弱来给它适量地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产品。其实有个最简单的做法就是给它喂鸡蛋黄,鸡蛋黄的营养一点儿也不差,不仅含有蛋白质,还含有维生素A、钙质以矿物质,给它吃正好好。
三、要熟悉不能喂的食物。
要想把自家的小泰迪喂养好了,让它健康地成长,就不能随便给它吃东西,不能你认为好吃的东西就给它吃。所以,就得了解一下什么食物是不能喂的。比如肉类食物中的牛肉、猪肉、鸡肉等就是不能随便喂养小泰迪犬的。特别是这些肉中有些肥肉要特别注意,肥肉中脂肪含量高,弄不好就很容易发生变质,小泰迪那比较娇弱的肠胃是不适合吸收这类食物的。
也不能给小泰迪吃生肉,因为它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生肉太不容易消化了,如若吃了有可能会造成肠胃疾病的。如果问过宠物医生可以喂养肉食的话,也一定要煮熟了,不能放太多的盐,只能喂适量肉
最后要强调的是一定不能给你家的泰迪吃一些酸、辣、咸等刺激性食物,如果吃了会有很严重的后果,比如导致肠胃疾病、比如掉毛严重等。如何能更好的喂养这个可爱的小东西,最好是做足功课了,既然养了它,就得好好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