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金毛起个简短又响亮的名字
在农村,给狗起名字非常随便。比如说这只狗颜色是黑的,你就起名为黑子;这只狗是黄的,就起名为大黄。有时候又重新养了一只新狗后,懒得想了,还会继续采用之前的名字。不过在城市中,给狗起名的技巧要更高一些,从颜色这一最直观的外在上升到品种、个人喜好等,狗的名字也更时髦,比如有点点、哈里、毛毛等。不管如何,给狗起个名字,让它能知道在叫它,是最原始的目的。那么如何给自己养的金毛起个简短又响亮的名字呢?
名字最好不要过长
一般给金毛起名字,两个字为宜。一个字的话,没有节奏感,金毛分辨不出来你在叫它,并且不够响亮,引不起它的注意力。 而三个字的话,金毛在学习记名字的话,会非常的困难,学习进度比较慢。
不要用人名
不要给金毛起人名,一方面有侮辱人的嫌疑,容易滋生矛盾;另一方面,金毛在学习的时候,容易分不清是不是在叫自己,容易发生混乱,会影响对指令的判断。同时金毛起好名字了,不要反复叫,这样的话容易分散它的注意力而产生疲惫感,更不容易训练。
训练有道
在金毛需要吃饭、玩耍的时候,喊它的名字,最容易让它有条件反射,从而接受自己的大名。当金毛回应的时候,宠主一定要不吝奖励,这样的话它学习的刚快。需要注意的是,在教训金毛的时候,最好不要喊它的名字,因为这会让它感觉恐惧和紧张,将名字和这些负面情绪联系在一起。
便于识别
如果你家里养了多只宠物狗,给它们起的名字一定要便于识别,最好不要有任何的相似之处,这样的话狗狗更好分辨彼此的名字。并且不要频繁改名,容易让狗狗不知所措。
养一只随叫随到的温柔金毛是很多人的梦想,那么从名字开始吧,给金毛起一个帅气又好听的名字,让它也变得别具一格,成为其他宠主羡慕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