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的给可卡犬选择磨牙棒
每当可卡犬成长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在我们抱怨家里的家居或者是别的物品总是会多出一些痕迹时,就是可卡犬正在长牙,需要磨牙的时候了,这是可卡犬正常的生理需要,就像小孩子长牙的时候喜欢咬东西一样,可卡犬也喜欢去啃咬一些物品,所以这时候,我们就该给可卡犬买磨牙骨啦,那么要如何选择好可卡犬的狗咬胶和磨牙骨呢?
1.狗咬胶和磨牙骨的选择
首先说说给犬选择狗咬胶和磨牙骨要注意的问题,大小的问题不用再仔细说了,太大的可卡犬吃着不方便,太小的可卡犬容易整个儿吞下去,跟狗吞食物一样,会卡住可卡犬的食道。再说的就是硬度问题,可卡犬的牙齿虽然坚硬,但是牙龈可是肉长的。如果选择过硬的狗咬胶和磨牙骨,你会发现可卡犬对于它们的执着程度完全可以让它们无所顾及的啃呀啃呀,有的时候牙龈都被嗝出血了还在啃。
2.可卡犬在啃狗咬胶和磨牙骨的时候要保持关注
可卡犬在啃狗咬胶和磨牙骨的时候是我们比较清静的时候,可卡犬不会缠着你要跟你玩,不过你也不能大松心,还要时不常的看它一眼。如果出现上面提到的啃得牙龈都出血的情况,就不要让它啃了,至少让它休息一下再啃,以免对牙龈的伤害过大。另外就是在狗咬胶和磨牙骨吃到很小块的时候就要把这个好东西没收了,因为它很有可能不好好嚼了而选择直接吞下去。
3.白可卡犬不要买带色的狗咬胶
如果是白狗要注意不要选择有颜色的狗咬胶和磨牙骨:这可是经验之谈,我家当当是白毛的,前些日子买了一种红色的磨牙骨,人家用两前爪抱着啃呀啃呀,后来两个前腿儿上都弄得红红的,很不容易洗掉。
在可卡犬磨牙的时期,我们不要埋怨宠物狗今天咬坏了什么,明天要坏了什么,只要你为它买些玩具,这个现象就会减少了,所以说磨牙骨就很重要了。在这个时期我们也要时常关注可卡犬的健康,不能忽略可卡犬牙龈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