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治疗贵宾犬便秘的小妙招
家中养的贵宾犬怎么无精打采?确认一下是由于便秘。所以贵宾犬便秘是什么原因?如何治疗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做出预防措施呢?接下来就由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便秘原因
近年来大家一直很喜欢饲养贵宾犬,它体型较小又活泼聪明机灵可爱,深受大众喜爱。可是一旦饲养方式不正确,有了疏忽大意的时候,狗狗就很容易得一些疾病, 而便秘就是极其常见的宠物狗疾病。贵宾犬便秘也叫大便秘结,病因是腹腔中肠道运动障碍和内分泌系统失调,引起肠道内的内容物不运动,逐渐干燥,而使肠道不完全或完全堵塞的消化系统类疾病。多数狗狗的结肠和直肠易发此病症,尤其在幼犬或者老龄犬以及长毛犬这三种类型中发病率最高。
和其他疾病一样,当狗狗患有便秘时,时间越久,就越难医治,况且病情严重后还会导致部分贵宾犬中毒,甚至于继发别的疾病,使狗狗病情进一步加重。常见的发病原因有以下三种:
1、不科学严谨的饲养管理方法:例如贵宾犬的食物过于干燥,并且长期让狗狗进食这类食物,而且狗狗喝的水量不够,以及狗狗在进食过程中误食了主人的毛发,或者环境中的异物,主人不经常出去遛狗导致狗狗达不到正常的运动,突然改变的生活方式,生活环境甚至于喂养习惯这些都是狗狗发病的重要原因。
2、狗狗同时患有其他的疾病:比如狗狗有排便疼痛,经常有以下病症包括直肠炎或直肠长有息肉还有直肠过于狭窄,严重的还有肿瘤等,由于疼痛使狗狗在正常有便意的情况下拒绝排便。
3、贵宾犬身体不舒服:肢体受伤导致狗狗排便动作收到了妨碍也会影响狗狗正常排便继而产生便秘。
有了贵宾犬便秘的原因,我们就可以对症下药研究如何预防控制狗狗便秘的发生啦,下面有几点方法:
1.从狗狗吃的食物上下手,多给狗狗吃好消化柔软的食物,发现狗狗食物变干立刻更换,避免给狗狗吃干燥食物。
2.在狗狗的食物里拌入几滴蜂蜜或食用油也可以有效预防哦
3.让狗狗多喝水,并且为了饮水健康勤更换,狗狗才不会得病哦
4.为了防止病理性的便秘的发生,多带着狗狗去检查身体,不要放过一丝一毫哦
5.像人一样,多锻炼肯定是有好处的,多带着狗狗锻炼,不仅能预防疾病发生,还能强健狗狗的体魄哦
假如不幸的是你家里的贵宾犬狗狗已经有了便秘的症状,排便时十分用力,排出的便便十分干燥仅有一点点粘液,或者相反的是十分稀薄的带有臭味的便便,还有努力排便却未成功。狗狗十分焦虑,经常叫,或者常常回头望向肚子。并且会令狗狗不爱吃东西,精神状态也很不好。有些还会发生腹部,肠道涨气,这就很危险了,需要即可得到救治。要不然你的狗狗就会发生危险哦。
那么治疗狗狗便秘都有哪些方法呢?让我们来一起看一看
1.灌肠:这种方法对病情较轻的贵宾犬比较有效果。用温水60毫升,在灌肠器的辅助下注入肠道。此时需要用手在腹部按摩,慢慢将结块的粪便揉开。
2.服用药物:让狗狗吃一些适量适当的泻药。
3.进行手术:特别严重的狗狗,那就必须要带去宠物医院进行外科手术了,请注意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哦
同时最重要的,主人们不要忘记在家中多备一些常用的狗狗药物。能够有效的保护狗狗,也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真正帮助到你们,最后祝愿狗狗们健健康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