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蝴蝶犬的情绪也是有秘诀的
刚把蝴蝶犬带到新家中来,因为对新的环境和主人都不熟悉,会变现出不安、急躁的情绪。想要让它平静、安心下来是没有那么容易的,家长们要从各个问题着手,比如:给蝴蝶犬空间、吃的食物、对宠物狗的态度等,这些问题都会影响到它的情绪,想要安抚它的情绪也要从这几个方面着手去做。
一、给蝴蝶犬的空间
要一个相对安静的空间,人员的进出不能太过频繁;在地上铺些废报纸,蝴蝶犬便便了容易打扫;在他睡觉的窝里铺上睡垫,废报纸啊,毛巾啊都可以的,要格外注意的是在他活动的地方不要有危险的东西:比方说易碎的玻璃或陶瓷制品,电源导线,小夹子,小玩具,以防因好奇而发生危险。
二、关于吃的食物
在蝴蝶犬来你家的1~3天,由于他的情绪还没有完全稳定,蝴蝶犬食欲也未恢复正常,最好以原先的方式喂食与原先主人同样的食物。如果不知道以前的饮食怎样也不要紧,可以喂少量的牛奶或稀饭,稀的狗食品或加热的肉馅,少吃多餐。如果他还不吃,那也不用担心,等他饿了熟悉环境了自然就会吃了。
三、对待蝴蝶犬的态度
不能大声吓唬或粗暴的地抓他,也不要使他太过兴奋。有些蝴蝶犬刚来的头天会叫不停,最好去原先主人那里取回有他妈妈气味或他兄弟姐妹气味的小物品,一块布都可以,他就能安心的睡觉了。不要用手拎他的皮肤或把他夹到腋下,他会很不舒服的,应该一只手托住蝴蝶犬的屁股,另一只手支撑住蝴蝶犬的胸部。等他和你稍微熟悉了,他就会舔你的手,脸,这可是他表达友情的举动哦,千万不能胡乱对待,更不能斥骂他,要不他会不信任你的。
蝴蝶犬家长们注意了生活上这三方面的表现,可以很有效的安抚蝴蝶犬的情绪问题,主要注意了这三个问题小蝴蝶犬就会对你有一定的信任感,慢慢的时间长了他了解了家庭环境,了解了你是它的新主人,它就不会在表现出不安的情绪了,接受新的家庭新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