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蝴蝶犬的小窍门
蝴蝶犬是小型犬,属于观赏犬。因为两只耳朵非常像蝴蝶的翅膀,所以叫做蝴蝶犬。
蝴蝶犬发育最开的时候是幼犬时期,这个时期的蝴蝶犬说养起来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因为这个时候蝴蝶犬还比较小,容易得病。所以我们必须要知道蝴蝶犬的一些养护知识,这样才可以让蝴蝶犬健康成长。不到两个月的蝴蝶犬最好吃母乳,不要给它们吃狗粮,因为这个时候它们的肠胃还没有发育好,狗娘对于它们来说还不能消化。2个月以后就可以给蝴蝶犬吃专用的幼犬狗娘,吃之前要用温开水泡软,这样容易消化,而且有利于我们控制蝴蝶犬的食量。蝴蝶犬喂食要少食多餐,一次不要给它吃太多。
对于蝴蝶犬的食物也是有讲究的。
因为蝴蝶犬比较活泼,除了睡觉基本上都在活动,所以消耗也比较大,再加上蝴蝶犬小时候长得很快,所以虽营养的要求很高,我们在给它准备食物的时候,要选择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鸡蛋,肌肉、牛肉,蛋白质对于蝴蝶犬肌肉的形成非常有好处。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因为小狗狗的胃没有成年狗狗的胃功能好,所以不要喂食太多的高纤维食物。
蝴蝶犬的食物营养要搭配好。丰富的营养对于蝴蝶犬的发育是非常重要的,虽然现在有很多宠物店都会建议狗狗小时候吃一些微量元素的补充剂,这样的狗狗虽然看起来比没有吃的狗狗健康一些,但是小编不建议狗狗吃这个,因为毕竟不是天然的,小编建议主人还是稍微花一点时间给蝴蝶犬自己搭配营养餐,其实只要食物搭配的好,食物中的各种元微量元素完全可以满足蝴蝶犬发育的需要。
如果你实在是不放心的话,或者是不相信自己的话,你可以到宠物店购买稍微贵一点的纯天然蝴蝶犬专用狗粮,狗粮的营养成分是经过搭配一定的配比搭配好的,是非常适合不勤快的主人的,然后每天再适当的给狗狗吃一点水果,但是不能多吃。狗粮里面也可以放一些罐头,看一下狗狗喜欢吃哪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