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芬了是什么梗

“结芬”一词,来源于粤语发音“芬”,由于粤语发音与普通话发音相近而得名。在大陆方言中,“芬”有“好”、“真”等含义,后来也逐渐引申出一些新含义,如“结芬了”、“结芬了什么都好”等。“结芬了”这个梗源于一部电影我不是药神,在这部电影里,一位医生患上晚期癌症,因无力承受巨大痛苦无法医治去世,临终前他还对自己说:“我要走了……走时,我把我最后一个遗言留给了我爱人和孩子。”也因此“结芬”成为网络流行词汇。结芬(音“xié”)是一种罕见而又广泛使用为语言符号之一。因其字面意思是“一个好”所以经常被用于指代某个人而被广泛应用。

1、粤语里的“结”是“好”的意思,粤语中的“结芬”指的是“真好”的意思,即“真的好”,也就是“善良”。

在语言的发展过程中,这个“结”字和“善”字有异曲同工之妙。例如“结芬了”的这个字面意思就是“善良的人”,与“善”有相同的效果。也可以引申为:某一个人善良到了极限,为了达到他的目的,用各种方法去伤害和欺骗别人。在网络用语中,人们经常用这个字面意思来指代某个人、某个事、某物。例如:结一次婚会让你变成一个不善良,但你不愿意伤害别人的人;会一次婚姻让你变得不善良,但你愿意给人家留余地;有一个爱自己的人可以帮助你一辈子;有一个懂爱的女人可以让你变得更好……

2、网络上对于一个生命逝去前所说“我要走了……走时,我把我最后一个遗言留给了我爱人和孩子”这种意思更多地是在指代一个人。

“结芬”就是说这个人去世了,但是留下的遗言并没有离开,而是被另外一个人代替了。它和“芬娘”一样,在网络上也受到众多网友认可和喜爱。但是由于结芬太过于特殊,目前还没有人能够解释清楚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词组,所以也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具体意思。但是不管是什么含义都能说明他说的话特别是对生死问题有思考和处理能力,毕竟生而为人之,我们都不想见到生死问题,更不想看到死亡的到来。

3、我家那闺女这部电影里的导演在临终前所说这句话被认为是我不是药神里最后这个遗言。

影片开头,程勇因无力承受癌症折磨,在医院去世。随后,程勇对妻子说:“我要走了,我把我最后一个遗言留给我的爱人和孩子,包括我最爱的父亲。这段戏是我在医院完成的,我一定要把它演完。我已经在医院里看了好几个月了,这场戏里已经哭过无数次了。但是我真的太想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