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花店不放保鲜柜

一家花店的经营成本大概占到销售额的20%,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人力成本。这个人力成本占比占到店铺营收五分之一左右,如果加上店铺的租金、水电等成本。那么你开一家花店,成本可能会达到十多万!有很多花店都喜欢放保鲜柜,但并不喜欢花这种比较娇气的东西。尤其对于一些不用保鲜柜的鲜花和水蜜桃等水果来说……那更是望而却步。很多花店不放保鲜柜是有原因的:保鲜柜里含有很多化学药剂,花店放久了可能会发霉变质;很多花本身比较娇气,不耐高温。

1、花店放久了,可能会发霉变质

花店里放置的鲜花,一般都是摆放在货架上的。如果鲜花长期不进行通风,那自然就会产生很多毒素,尤其会滋生出霉菌、酵母菌等微生物。同时,花店里的绿植和鲜花都可能存在腐烂的情况。这些都会影响到鲜花的品质,甚至导致花店无法继续经营下去。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大家都会选择买来放进保鲜柜里保存。但保鲜柜里的药剂比较多,可能我们不需要用花来进行存放,那么这些药剂就会渗入到花内部,从而导致其腐烂变质。所以这样花店做生意可能更难赚钱。

2、本身不耐高温,比如水蜜桃等水果

鲜花,水果,茶叶,这几类可以放在冰箱里,但是水果等可以放在冷藏箱里,但鲜花需要放在冷库或者温室里面,所以这几类一般冷藏温度很难达到20℃以上。如果将这些高温冷藏温度设定在20℃以下,水果很快就会变质,甚至腐烂。而水果对湿度不敏感,所以很难储存水分。所以这两种其实是决定鲜切花不能放在冰箱里或者冷藏箱内的原因。而且花商们往往觉得水蜜桃等水果要在常温下储存才能更长久地保持水分和鲜度。所以很多花店为了节约成本就不用鲜切桃存放;而是使用水果去催花或催熟来提高水蜜桃等水果的新鲜度”或者是“水蜜桃等水果冷藏是因为要低温,怕冻伤及高温容易腐烂变质”的说法!

3、不适合放在保鲜柜中的鲜花

鲜花也分为两种:一种是新鲜的鲜花,如仙客来、蝴蝶兰等,一种是刚买回来的鲜切花。鲜花刚买回来,还没有放进保鲜柜里,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非常娇气的。如果把这些花放进保鲜柜里,会导致花不好看的。如果把这些花放在冰箱里的话,温度过高,鲜度也就受到了影响。所以一般对于那些不怎么耐热、怕冷的花卉还是建议把它放在阴凉通风处吧。还有一种花卉叫“毛地黄”、“水仙”、“君子兰”之类的也不适合放在冰箱里放哦!这几种花卉放在冰箱里温度过高,就很容易导致花朵发霉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