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家里能养吗?看看就知道了!

刺猬在中国的分布很广,在东北、华北、西北和西南地区都有它们的踪迹。不过,人们对刺猬的饲养还是有一些限制的地方,毕竟,在中国,刺猬是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而且刺猬不适合在室内饲养,因为刺猬一开始的时候都是一种野生动物,如果没有进行保护的话,会对其造成一定的伤害。不过现在,野生刺猬成了很多人的宠物猫狗等宠物养殖项目,所以,现在很多人都想要养一只野生刺猬,但是,如果不了解刺猬的饲养方法的话,想要养好它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如果要将它放在家里饲养的话,那么是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它并且要定期进行清洁身体并进行喂养和照顾才行,但是在平时养刺猬时如果发现它长得比较可爱并且没有什么异常变化就可以继续养了,一般一年左右就会自动长出来了,然后就可以放回家了。刺猬虽然属于小型野生动物,但是它是有一定饲养难度的,而且还需要定期进行清洁身体并进行喂养和照顾,所以说养刺猬是非常麻烦的一件事情了,而且如果想要养好它也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准备一些东西的,比如说准备一个小笼子,然后就需要准备大量的食物和水等才可以饲养好它来陪伴它了,但是它喜欢自由并且喜欢玩东西都会比较喜欢到处去玩。

一、家庭饲养

刺猬也是一种爬行动物,虽然说它看起来很可爱,但是,如果真的养好了它也会给你带来很多麻烦的。所以如果你想养好它的话,那么要了解它在家的情况才行。其实对于饲养刺猬来说最好的地方就是家里了,因为要想把刺猬养好,那就要先把它放到一个合适它健康的环境中去养护。只有让它适应了在家里饲养它才可以接着去将它放进小笼子里去喂养。其次一定要定期给它清洁身体才行,不然很容易让刺猬受到伤害并出现生病不能及时治疗而造成死亡甚至伤残。在日常中还要经常给刺猬补充水分这样它就会生长得更加好了。

二、喂养和照顾

对于一些比较好饲养的小刺猬来说,它们是不需要主人花费太多时间去进行照顾的,而且,每一个月对他们来说是很关键的时候哦。但是,如果你觉得你自己并没有时间或能力来进行照顾的话,那么你可以选择给别人养的宠物猫狗等进行喂食,不过,如果实在无法完成以上两点的话,那么就可以选择一些专业且有经验的饲养员来进行伺候了。如果想要饲养好一只刺猬的话,那么它也是需要自己进行清洗身体会十分辛苦的。首先是就要将它们身体里面一些脏东西和寄生虫给清理掉了才行;其次要做很多事情让它自己去适应环境;然后就是让它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并且要定期照顾它;最后就是要准备好充足可靠的食物和水等才行。

三、繁殖

刺猬一开始的时候是生活在森林里面的,然后到了后来才会去到野外的小树林里繁殖,当然,这种繁殖方式也不是很容易成功的样子。在刚开始饲养刺猬时,人们都是把它放在比较阴凉舒适的地方来培育。然后就是不断去观察它,在它开始发情时就要及时给它补充能量和水分才行。而且在交配完成之后还可以及时将它放入一个温暖向阳的环境中去让其产卵。一般情况下雌性在怀过胎宝宝之后会产下两枚卵来给小刺猬们准备食物和水等并且照顾它们。

四、行为习性

刺猬是夜行动物,它们经常会发出声音来吸引其它的动物来接近,因此,当人们去喂养它们的时候,最好注意不要将它们放在光线比较暗的地方喂养。一般来说,最好是选择白天来喂养它们,因为这样它们才能睡得比较安稳。当它在夜间出来活动时会发出声音来吸引其他动物前来和它一起睡觉。在喂食前人们要对刺猬们进行一次彻底地清洁身体。当人们给刺猬喂食后不久,它们就会对其他动物起着警戒心理和攻击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