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5天自由行旅游攻略,长沙旅游景点介绍

1、交通

高铁站:乘坐地铁2号线至五一广场地铁站(C1口出)下车即可。

机场:可坐出租车或乘飞机到达黄花国际机场后换乘公交前往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地点;也可在市区打车到黄花国际机场约150元/车次左右。(注:以上信息来源于网络及各大网站。)

2、住宿

推荐酒店:(以4晚为标准)

第一天:4月30日 抵达 长沙 (住芙蓉区 酒店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348号 )

第二天:5 月 1 日 游玩 天心阁 、岳阳楼公园 、太平街 。

第三天:5月 2 日游玩 岳麓山风景区 ,橘子洲头景区 ;晚上逛 太平老巷小吃一条街

第四天;5月 3 号 玩转湖南广电中心 和 杜甫江阁

第五天的行程安排是参观 黄兴故居 、 杨家岭步行街 、坡子街的酒吧和美食

3、餐饮

第一餐吃的是当地特色菜——口味虾!味道非常不错呢~

第二顿是在火宫殿吃的啦~点了当地的臭豆腐还有剁椒鱼头和粉皮炒肉哦

第三顿吃了正宗的糖油粑粑

4、景点介绍

(1)天心阁

【简介】位于古城东南角上清寺内前部偏东处,古称”星沙”,因境内有形如 ?? 首的天心石而得名。【门票价格】:免费开放,【游览时间】:2-3小时【最佳季节 】:3—10月份为旺季,12月至次年1、2月的淡季 【建议路线】:1从北正门进入;2沿中轴线往西走;3由南向北绕一圈;4再返回北正门口

(2)岳阳楼

【简介】岳阳楼主体建筑居江南三大名楼之冠。其主楼高19.42米.共三层四重檐.周围环廊式护栏,自成一景。【票价价格】:50人民币人,【游览时长】:1-2个小时

(3)橘子洲

【简介】,又名橘州,位于中国南部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洞庭湖畔。是由一个狭长的小岛发展而成的陆地伸向长江中的一个沙渚型半岛,长约五公里,宽最多不过一千米,形状是一个长而窄的长带,属于典型的地标性景观之一。【门票价格】:90人民币人,120人民币船票,240人民币电瓶车票,360人民币观光缆车,480人民币往返摆渡费,560人民币来回游轮费用,660人民币单程摆渡费,770人民币上下扶梯,870人民币电梯,960人民币双层大巴,1080人民币自行车,1100人民币步行

(4)杜工坪

【简介】又称杜甫岗。位于今四川省奉节县永安镇附近,与夔州府城隔河相望。《明一统志》载:”杜诗碑亭在府治西北隅”。此地在唐代就是著名的名胜之地了,《新唐书·地理下》:”白盐井在大巴山南岸…又云大柏树关亦在其侧”;宋《舆地图经续记》、《方域图说》,均言此地即唐诗人杜甫所咏的白帝城所在地;《读通鉴论》则认为这里即是蜀王杜宇葬身之处:《华阳国志·古迹篇》、郦道元的《水经注》以及李善引述唐人笔记都一致指出此处乃汉末割据益州的牧守朱光时所筑,”盖本于武侯故迹也”,”世传诸葛亮伐曹得胜还师时过此登临作歌……故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