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控油补水效果好的护肤品,适合油性痘痘皮肤。高夫、欧莱雅、叶澄博士、顺本草等品牌都很不错。控油的关键是补水。只有真正改善皮肤的水油分泌,水油平衡后才能彻底油脂。所以在选择控油护肤品时,要考虑产品的保湿锁水效果。

2.做好皮肤清洁工作:清洁产品不宜使用次数过多。如果皮肤本身的油脂被冲走,皮肤的自我防御系统会分泌更多的油脂,从而产生更多的痘痘。选择合适的洗面奶也很重要,温和自然,质地凝胶,清洁力强。

适合油皮痘痘肌的护肤品 油性皮肤老长痘怎么办

3.饮食:对于油性皮肤,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如大蒜、胡椒、洋葱和生姜、油炸食品等。否则会加重油性皮肤的症状。如果一开始无法避免,可以少吃,然后治*期间禁止吃刺激性食物。此外,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要少吃,一些的绿色蔬菜和水果可以多吃,如海带、绿豆、胡萝卜(降低体内汞浓度)、木耳、南瓜(体内重金属和农除外)、花椰菜等。

4.休息:油性皮肤要想控制痘痘的生长,就要严格控制作息时间。晚上11点前要睡觉,肝脏11点到1点要休息。这时,他必须休息。如果他不睡觉,肝脏会继续工作,很容易导致肝火过旺,加重痘痘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