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烤蛋糕表皮干裂原因

很多人烤蛋糕时会出现表皮干裂的情况,但是都是由于烤蛋糕的方法不当引起的,如果没有及时调整,这就会导致整个蛋糕都被烤焦了。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烘焙常见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哦!首先烘焙中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表皮干裂。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导致蛋糕表皮干裂的原因。

1.没有控制好烤箱的温度,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导致表面开裂。

当烤箱在温度过高时,蛋糕会产生热裂痕,然后开裂的现象逐渐加剧。解决办法:在烘焙之前,将烤箱温度设定为30度,这样就可以让蛋糕烤得更加成熟。如果温度过低,也会导致蛋糕表面开裂的现象逐渐加剧。

2.制作面糊时没有搅拌均匀,导致蛋糕表皮破裂。

原因:制作面糊的时候,面糊要充分搅拌均匀,面糊中的蛋清、蛋黄和蛋白要充分搅拌。如果没有充分搅拌的话,面糊就会非常粘手。如果我们没有使用高速打发蛋清的话,就需要用低速打发,然后再用高速打发。

3.没有提前放入烤箱,因为没有提前将模具预热好。

如果你想让蛋糕烤出来的口感更好,就必须在刚烤出来的时候将它放在烘焙机中预热20分钟。否则很容易导致蛋糕表皮干裂。解决办法:将烘焙器具从烘炉中取出并进行预热,并根据所需温度烤出一种焦香的口感。

4.蛋糕胚使用时间过长,蛋糕表面也没有完全软化。

蛋糕使用时间过长,表面也没有完全软化。这会导致表面的干裂。将蛋糕胚从烤箱中取出。将蛋糕切成两块。然后对其表面进行二次加工(脱模)。

5.使用冷冻原料和保存时间过短也会导致表面开裂。

大多数的蛋糕不能冷藏。因为在-20℃的低温下烘焙,其组织是松散的,蛋白质会膨胀,但由于原料的表面张力没有充分释放,因此它只能膨胀而不能收缩。如果使用冷冻原料时没有按照规定时间来保存,当您冷藏时,它们就会冻结并膨胀起来,这样它们就无法进行有效的存储并导致表面开裂。冷冻之后还应该注意不要直接使用它,而是要先放入冰箱冷却30分钟左右再使用。如果你不是一个喜欢烘焙类食品的人,你可能也会觉得非常油腻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