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道场方便面怎么样?

说到方便食品,首先想到的是方便面。方便面作为比较简单的方便食品,一直受到各种各样的人的喜爱。不需要用水烧开,只要有开水,简单的冲泡一下,然后放进自己的包里,就可以吃到一碗热气腾腾、新鲜可口的方便面。很多人都有自己喜欢吃的方便面,比如当年的五谷道场,叫“非油炸方便面,吃起来更健康”,但是现在很难看到这样的方便面了。五谷道场,当年的方便面巨头,销量超过康师傅,如今风光不再!

上比较早的方便面是由日本人他叫安藤百福,发明的,他在1958年发明了上第一种方便面,并把它命名为日清牌.当时,方便面的味道是鸡肉,它是袋装的。到了1971年,他又发明了上的第一种碗装的方便面.从那个时候起,方便面就可以算是真正的“方便”面了,因为装在碗里,可以随身携带。哪里有热水,你就可以吃一碗热面条。

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方便面一直是比较畅销的食物,不仅是出门在外,在家里,很多人都喜欢吃方便面。很多80后、90后都会对当年吃的方便面有很深的印象,比如六丁目、鸡汁方便面、熊毅武方便面、华丰方便面等等。当然,后来的统一泡面和孔师傅泡面卖的比较好,现在的泡面在孩子眼里好吃。

但是有一种方便面,我相信很多人对它仍有很深的印象,那就是五谷道场.这种方便面比较大的特点是“不油炸”。与所有其他方便面相比,这种方便面是油炸的,所以当时的介绍是“非油炸,更健康”.这种非油炸方便面推出后,立即受到许多人的喜爱。在在当年比较火爆的时候,甚至超过了康师傅方便面,年销售额超过20亿,显示了当时的知名度。

古武道场的创始人叫王忠旺.其实他比较早是在华龙方便面厂工作的,工作能力很强。当时,华龙方便面也是仅次于康师傅和统一.1999年,王中王离开华龙,开始了自己的事业。当时公司名为三台子食品公司。你还记得三太子方便面?吗?那是王中王离开华龙后发明的第一种方便面。三太子方便面,见下图。

但是好景不长。五谷道场流行不久,就开始慢慢离开人们的视线,即使在超市也很难再见到。至于这款方便面为什么会跌,有很多解释。在首先是,很多人认为五谷道场的价格太高,方便面的主要消费者是普通消费者。五谷道场的价格太高,大多数人真的买不起。当年连吃一碗五谷道场都成了奢侈。在另外就是关于非油炸的工艺了,很多人认为方便面的初衷是泡在开水里就能充饥,不炸就不好吃。此外,它必须在锅里烹饪,这本身已经不是一种方便的食物。没有了油炸方便面的口味,并且还要下锅去煮,估计是五谷道场被消费者抛弃的主要原因。

后来,古武道场被中粮集团斥资1亿元收购,但效益并不好。比较后,它以5000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挂面巨头克明面业,但很难重现昔日的辉煌。即便如此,五谷道场依然是很多人的美食记忆。对于当年比较喜欢吃的方便面,大家还有什么印象吗?欢迎以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