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现代风格。设计始于19世纪下半叶,现已成为现代家居装饰的主流。现代风格提倡功能第一。为了适应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现代客厅特别强调其实用功能。一般只需要沙发、茶几、组合电器,没有装饰壁炉、布艺窗帘等过度装饰。现代风格也是简约优雅的风格,特点是简洁明快。

2.乡土自然的风格,也许是为了寻找故乡的情怀,回归自然,人们更爱乡土自然的风格。在家居装饰中,主要表现为尊重传统民俗、风土人情、保持民俗特色、选择特殊材料或使用地方传说作为装饰主题。这样可以使室内景观丰富多彩,趣味盎然。

房子设计有哪些装修风格

3.现代田园保留了田园壁炉、硬木地板、贵妃椅等经典设计元素,但在传统田园的基础上融合了现代风格,如直板沙发、现代风格茶几等,既让客厅保留了传统田园的精髓,又显得年轻简约了许多。

4、中式古典风格,以简约、典雅、完美为主,做工精致,线条明快简洁,色彩简洁庄重。比如客厅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圆形灯池吊顶,用木板包裹,用紫檀木粉刷,或者根本不做吊顶,只用雕花木线在屋顶做一个长方形的传统形状,效果也一样好。中式门窗一般做成正方形。如果注意的话,还可以雕刻灯笼芯等镶嵌图案。

5.欧式主要指西方古典风格。这种风格强调华丽的装饰、强烈的色彩和精致的造型,以达到优雅的装饰效果。欧式客厅的顶部喜欢用一个大的灯池,用华丽的吊灯营造气氛。门窗上部多做成圆弧,边缘用带图案的抹灰线勾住。

6.后现代风格,利用隔断墙、屏风或壁炉营造出空间层次感,使客厅在不规则、暧昧的空间中使用细柱和隔断墙,形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深刻空间层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