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风唤雨的世纪写法提问

呼风唤雨的世纪写法提问:

1、“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是什么意思?20 世纪的科学成就为什么可以用这句来形容?

原意:忽然间宛如一夜春风吹来,好像是千树万树梨花盛开。这句诗本来不是写梨花,而是用梨花形象地比喻雪来得快、下得大。在课文中指:20世纪的科技成就又快又多,就像这突如其来的大雪一样,让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把人们的美好理想纷纷变成了现实。

2、“现代科学技术必将继续创造一个个奇迹,不断改善我们的生活”,联系生活实际,谈谈自己的理解。

科学在改变着人类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在改变着人类的物质生活。看手机新闻便可足不出户知晓天下事。打开电脑,只需简单地敲击键盘,就可以自由地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在晚上,打开电灯,即使是黑夜,我也可以在明亮的灯光下安心地写作业。

手机QQ,手机微信拉近了我和亲戚、朋友之间的距离。高铁和飞机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了。

扩展资料:

《呼风唤雨的世纪》词语:

1、奇迹:想象不到的不平凡的事情。

2、改观:改变原来的样子,出现新的面目。

3、依赖:依靠某种人或事物而不能自立或自给。

4、千里眼:旧小说中指能看到很远地方的人。

5、顺风耳:旧小说中指能听到很远声音的人,也指消息灵通的人。

6、幻想:以社会或个人的理想和愿望为依据,对还没有实现的事物有所想象。幻想出的情景。

7、探索:多方寻求答案,解决疑问。

8、奥秘:深奥的尚未被认知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