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西汉大臣金日。匈奴休屠太子,归汉。之后世代为官,多为仆从。金是历代比较显赫的名人。

2.新罗人金正日是唐德宗的一名正式将军。

姓金的名人有哪些

3.金崇月,金氏始祖日公的第三十三代孙,北宋末年礼部尚书。他写了一封信,说奸臣蔡京、童贯误往国外,退居香洲。

4.金文刚——金幼子,宋代龙图阁直接学士——明朝官员。多次跟随明成祖北伐;玄宗命修两朝记载,出任总统。

5.金绿峰,南宋浙江兰溪人,著名抗金战士,官至前将军、神医。宋以后死于元朝,怒时事不可答。退隐福建侯馆,建将军庙。

6.金鲁祥,宋元间出生于兰溪。宋代一位死于宋代非仕的理学大师,致力于叙事。晚年,他在金花仁山脚下建造了一间隐居的房间,在李泽学院讲学,以德报怨。他是浙东金华学派的骨干,被尊为仁山先生。

7.金中,浙江宁波鄞县人,明朝大臣。他死后追悼荣禄博士、少师和乔钟祥。

8.金圣叹——明末清初著名的文学批评家。

9.清代画家、诗人金农,扬州八怪之一。

10.金志军——大学生,清代中和殿官臣。

11.清代著名画家金侃。

12.清代著名学者金榜。

13.清代著名诗人金河。

14.清代著名历史学家赵。

15.金萱——字机,东汉末年至三国时期京兆人,曾任黄门郎、汉阳太守,兼拜义郎官职和中郎将,比较终成为荆州武陵太守。

16.金——东汉末年人物,金璇之子

17.金(1895-1984),浙江诸暨人,湖南长沙人。著名哲学家和逻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