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提成一般是几个点

中介卖房的佣金一般是公司佣金的20%左右,而公司的佣金一般是3%左右。也就是说,你卖400万的房子,中介的佣金是400万2 %=1.6万。

通过中介过程买房

1.找到财产。你可以在中介网站上找到自己的房子。

2.当场看房。在确认你感兴趣的房子后,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会联系房东,让你当场看到房子。

3.产权调查。确定房子后,调查房主证明,包括他的身份证、房产证等。看看他有没有看房的权利等等。

4.签合同。所有调查工作完成后,进入签约环节。这个时候就要决定是全款还是按揭买房了。注意合同条款是否与之前讨论的细节一致。

5.抵押贷款。这个时候向银行申请贷款,可以自己办理,也可以交给中介。

6.所有权转移。在这个阶段,卖方被要求转让所有权。双方约定的税费此时一并完成。当然也是该付首付的时候了。

7.银行贷款。考核合格后,银行就开始发放贷款,当然是按月向银行还款的时候了。

通过中介买房的注意事项

1、一定要多跑几条,看价格差距,不要出丑。

2、认真核对房屋产权。

确定房子产权合法不合法。确定卖家有卖房子的权利。要看清楚,要看房地产中介是否在其经营场所的明显位置公示了以下要素:工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营业执照;

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出具的房地产中介服务单位备案证明;房地产中介服务费;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执业标准、投诉电话。

3.仔细签合同。

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明白是什么意思。有条件的话比较好带个律师。保证合同公平,不赔钱。

4.办理过户手续。

我只想提醒3.336亿人,不要简化手续,不要私下交易,要合法彻底办理过户手续。产权转让必须报产权部门完成转让手续。

5.不要和不是房东的人签订合同。

这个很重要。当然,中介很可能会要求买家在定金上签合同,签这些合同没有问题,但是一定要给买家一个他认为合适的价格,或者比他认为合适的价格低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