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鸭的做法娄国民熟食

熏鸭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做法,我在这里分享其中一个。做美食的前提是原料好,也就是鸭子要买对品种。一般来说,黑毛鸭是比较好的选择(如下图所示)。

食材好了,就没法调食材了。调料如下:

盐50g,酱油100ml,酱油3汤匙,辣椒5g,八角2,肉桂2,香叶2,葱1,姜5,辣椒50,干辣椒5,大米1杯,料酒50ml。

烹饪步骤如下:

class="sysbr "

1.把买来的菜鸭洗干净备用,准备好各种调料。

2.将鸭子放入锅中,然后加入盐、酱油、酱油、胡椒、干胡椒、八角、肉桂、香叶、料酒、生姜、大葱和胡椒,加入不超过鸭子2/3的水。先开大火煮,然后转中火,煮半小时左右,去除并控制水分。做饭的时候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碗,盐15g,料酒30 ml,蚝油3汤匙(如果鸭子够新鲜,我个人不建议加蚝油,这也是调料不卸的原因)

3.确定含水量控制在干后,将小碗(盐、料酒、蚝油)中的酱料均匀的撒在鸭的内外。如果喜欢更浓的味道,也可以在鸭子内外刷点茶油。

4.锅(煮鸭)洗净,晾干,倒一杯米饭,然后放一个支架(如下图)。然后把鸭子放在支架上。(备注:有朋友喜欢放一些茶叶,做法因人而异,不要太死板)

5.盖上盖子,大火烧1.5分钟,然后熄火。然后等5-10分钟,等锅里的烟散了再打开锅盖。(关火时间的关键在于烟雾颜色的变换。如果冒出的烟从白色变成黄色,就应该关火,因为关火后锅还是热的。锅内温度不会马上下降)

6.把鸭子拿出来,切好,装盘,大家一起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