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动态考勤表的制作相信是每个hr都很常见的,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如何制作一张可以自动查询每月考勤数据的考勤表。

让我们看看效果图是什么样子的,如下所示:

如上图:我们的每个表页代表每个月的出席情况,表格格式和每个月的注册人姓名和工作编号是一致的。现在我们需要在汇总表中单独选择下拉月份来检索每个月的数据。我们来了解一下。

第一步:首先,在每一页纸上固定相同的考勤登记表,每个人都有相同的姓名、工号和职位。

如上图,每个月对应的表格格式都是一样的。

第二步:在汇总表的月份单元格中设置数据有效性。方法:数据-数据有效性-列表。

允许条件设置为系列,来源输入为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如果你有几个月的数据,输入几个月。

第三步:如何将每个对应的单元格设置为灰色底纹。

选中区域后,开始-条件格式-新建规则,按公式确认,输入公式=weekday(c$5,2)5,即可将对应的单元格设置为灰色底纹。原因是如果是周六周日,weekday函数返回的值会大于5。

第四步:关键步骤是使用间接函数和地址函数引用单元格。函数=if(间接($b$3 "!"address(row(c6),column(c6))=0,"",间接($ b3 "!"地址(行(c6),列(c6)))

1.地址(行(c6),列(c6):地址引用函数,意思是返回对应行和列所在的单元格。该函数表示c6单元内容的返回;address(row,column)函数有两个对应的参数。

2、间接费用($ b3 "!"address(row(c6),column(c6)):指的是b3月份中对应的c6单元格的内容,实际的=’7月’!c6,只需要参考对应表格中单元格的内容,因为姓名和职务编号的位置是一致的。

3.if(间接=0,,间接):比较后用if函数判断。如果引用值为0,则显示为空,如果不是空,则引用单元格内容,也是为了让其看起来更美观。

现在你学会了如何制作可以动态查询的考勤表了吗?

管理员工

绿驰员工椅你好 120平买多少

多买点就好。我家120平米。买两盒感觉有点少

立太员工椅老板电话好多,打电话问问怎么装

就放在图纸上,看清楚图纸再全部分开

科密指纹考勤机我的员工指纹全多输不上是什么问题

我也买了两个。使用一段时间后,指纹完全不能使用。它们应该先送回工厂,然后才能使用。komi指纹考勤机有问题,无法正常上班。不知道是旷工还是指纹缺失。

优和卡套这员工牌有多大 比银行卡大吗

这个工卡不知道有多大,比较大的应该是二王。没什么可怕的。加倍。

员工椅哪个牌子好

以下品牌的员工座椅质量良好,并跻身员工座椅十大品牌之列:

1.hiboss员工椅(十大员工椅品牌,hiboss);

2.direx员工椅(十大员工椅品牌,direx);

3.极光员工椅(十大员工椅品牌,极光);

4.eloris家具员工椅(十大员工椅品牌,eloris家具);

5.凯利喜员工椅(十大员工椅品牌,凯利喜);

6.方林员工椅(十大员工椅品牌,方林);

7.建立员工座椅(十大员工座椅品牌,建立代码);

8.卓河员工椅(卓河十大员工椅品牌);

9.程静白一员工椅(程静白一十大员工椅品牌);

10.商晟员工椅(十大员工椅品牌,商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