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农场脐橙在国内各地均有种植,尤以四川省南充、巴中、达州等地最多,而以四川省内重庆为最多。在我国的四川省、重庆市、湖北省、江西省等地有种植,而且种植面积还在逐年扩大。脐橙属于南方水果,因为其口感好、酸甜可口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立新农场脐橙是中国四川省主要种植类型水果之一,种植面积约64万亩。立新农场脐橙在我国南方地区是比较普遍的果树之一,但是不同区域它的种植技术是不同的。立新农场脐橙在种植过程也会遇到一些问题,下面立新农场为大家详细介绍脐橙怎么种植。

1、脐橙种植时间

立新农场脐橙的种植时间主要是在秋季和春季,在秋季种植脐橙主要因为温度低或者土壤比较干燥,但是秋季气温比较高,空气比较湿润,有利于脐橙的生长发育。立新农场脐橙在春天种植一般在3月初到4月初进行播种,这个时候播种要注意选择适宜的温度进行栽种。立新农场脐橙生长周期很长,可以在3-4年方能结出果实。立新农场脐橙在4月中旬到5月中旬播种比较适宜。

1、脐橙种植时间

2、种植地点选择

选择合适的地势、土壤以及气候条件是种植脐橙所要考虑的。选择地势比较平坦的地方种植脐橙,这样更有利于种植过程中对土壤的水分以及养分的及时供应。而且选择地势比较高的地方进行种植,这样能够减少土壤水分流失,也有利于脐橙吸收养分。其次,选择土壤肥力较好、水源充足、土壤排水良好、土质疏松肥沃的地方进行种植也能保证脐橙成活率、产量以及质量。立新农场脐橙最好选择在阳光充足、没有污染、水源充足的地方种植。

2、种植地点选择

3、种植过程中注意事项

由于立新农场脐橙的栽种时间比较短,而且还没有经过充分的授粉,所以要给脐橙树进行授粉才能保证脐橙树正常生长,这对脐橙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所以在授粉之前一定要保证授粉人员可以及时为它进行授粉,人员要掌握好授粉时间和数量。要注意脐橙树对肥料的需求程度,可以在脐橙树成长时对其进行追肥。如果需要追肥会对树影响很大,要选择有质量保证的肥料,而且还要注意用有机肥来进行土壤改良。

3、种植过程中注意事项

4、脐橙种植的肥料选择,一般幼苗期的肥料以氮、磷、钾为主,随着生长植株的不断增大需要适当的磷肥。

幼树定植后需要施加壮果肥,以氮肥为主,随着生长脐橙植株的不断生长需要一定量的磷。而果实膨大期需要充足的钾肥,可提高脐橙果实品质和果实含糖量以及耐贮藏性。同时有机肥作为基肥可以提高树体品质并增强根系活力。在幼树萌芽后至幼果期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追肥,果实采收后至果实转色前可追施尿素2~3次。

4、脐橙种植的肥料选择,一般幼苗期的肥料以氮、磷、钾为主,随着生长植株的不断增大需要适当的磷肥。

5、立新农场脐橙的合理修剪以及水分管理

对于想要促进脐橙的生长的果园来说,要加强对脐橙树势的控制与管理。立新农场脐橙树势生长过程中应当注重树冠修剪效果,要以疏密留密为原则。立新农场脐橙生长过程中应当注重树冠树形的维护,其树形应注重主枝与侧枝的合理搭配和相互间的疏密留疏问题,并加强对夏梢、秋梢生长状况的监控和分析总结。立新农场脐橙在生长期应该适当控制水分管理,使其保持在一定范围内有利于脐橙叶片细胞活性增强并促进光合作用,而在夏季高温天气也需要注意加强水分管理及防止病虫害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