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指数排名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每年都会发布一份报告幸福指数报告,该报告参考了各地人们的预期寿命、社会救助、廉洁等方面的数据,对156个国家(和地区)的幸福指数进行评估。第一个幸福指数报告是2012年颁布的。

3月20日是第八个国际幸福日。每年的这一天,联合国都会公布幸福指数报告为新年。真的幸福吗?想知道上哪个国家比较幸福?我们来看看这个2020年新发布的榜单。

————幸福报告

在联合国公布的2020年幸福指数报告中,芬兰连续第三年被评为上比较幸福的国家。

至于芬兰为什么能捧得榜首,该国旅游局官员微博表示,这个很简单,秘诀就是——自然。

不仅国内自然环境宜人,芬兰还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一个高度工业化和自由化的市场经济国家。芬兰是欧盟成员国,但人均产出远高于欧盟平均水平,相当于邻国瑞典。

公民生活水平非常高,芬兰政*公务员廉洁高效,在社会上形成了广泛共识。监督腐败的非政*组织透明国际发布了2012年腐败认知指数报告。在176个国家和地区中,芬兰排名第一,是比较干净的国家。

, , , , , , , .

丹麦、瑞士、冰岛、挪威、荷兰、瑞典、新西兰、奥地利和卢森堡位列前十。

值得一提的是,前十名和去年差不多。2019年,排名第二至第十的分别是丹麦、挪威、冰岛、荷兰、瑞士、瑞典、新西兰、加拿大和奥地利。北欧五国均连续两年进入榜单前十。

18- , — 17-, 13- 23- .

美国第18,德国——17,英国和法国分别第13和第23。

在2019年的幸福指数报告排名中,美国排名第19位,今年美国排名略有上升。

虽然大陆人一直嘲讽湾区的人是井底之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落后于大陆,但从这份报告来看,湾区的人生活安逸,幸福指数远高于大陆人,达到6.455,排名第25位。

73- — 68-.

俄罗斯新年排名下降5位,从去年的第68位跌至第73位。

与俄罗斯相比,中国香港排名——78,去年排名76。然而,香港自去年以来一直处于多事之秋,排名下降是合理的。

中国大陆也配做俄国的好兄弟。大家都在报告第二页,中国排名第94位。中国2018年排名86,2019年排名93。2017年至2020年,中国排名持续下滑。

这个列表的评价标准是什么?中国排名怎么可能多年下滑?

这份报告依靠向150多个国家的1000多人问一个简单的主观问题:“如果有一个从0到10分的阶梯,前10分代表你可能得到的比较好的生活,后0分代表你可能得到的比较差的生活。你以为你现在在几楼?”

基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健康预期寿命、生活水平、国民内心幸福、生命选择自由、社会清廉和慷慨,本文研究并解释了这些差异。

2017年发布的这份报告甚至专门用了一章来分析过去25年(1990 -2015年)中国人幸福感的变化。

, , ( ), , , , , , , , .

(根据上述标准)联合国评为比较不幸福的国家是阿富汗(排名倒数第一)、南苏丹、津巴布韦、卢旺达、中非共和国、坦桑尼亚、博茨瓦纳、也门、马拉维和印度。

" ncenter "

小编认为幸福是一种主观的东西,不能用数据来衡量。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一样,每个人的小如意也不一样。作为一个中国人,你觉得自己真的没有美国人甚至俄罗斯人幸福吗?你同意这个“第94”的排名吗?

【投票】那么,你开心吗?

1.是的,我很开心。它是地球上的锦鲤

2.我不快乐,但生活真的太难了

3.不知道开心不开心。

编者:

来源:ria.ru,worldhappiness.report,搜索百科,搜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