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李逍遥,一个小渔村的酒保。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躲在仙灵岛躲避追捕的南诏公主赵灵儿,并和她永远地结了婚。拜月在岛上被杀,逍遥和灵儿不得不分开。然而,小姚却陷入了拜月的遗忘之法,忘记了仙岛的奇特命运。后来蜀山的九剑仙传授帝王剑法等法术。

2.小姚和灵儿重逢,小姚护送灵儿回景区找母亲。一次失误后,他们秒*了林家堡的女儿林月如。在林家的灵儿里,它看起来像蛇一样,月如的表妹刘晋元看到它时立刻晕倒了。灵儿只好匆匆逃走,被山神开悟后,才知道自己是女娲的后代。逍遥、月如、金元误以为灵儿被蛇妖抓住,三人杀了蛇妖。

仙剑奇侠传一剧情 仙剑奇侠传一剧情详解

3.与此同时,灵儿遇到了正在寻找儿时玩伴的阿奴,以及南诏石长老的义子唐瑜。逍遥等人解除了僵尸镇的僵尸灾难。他们来到扬州城,住在同一个客栈里。他们和唐昱做了朋友,偶然遇到了金源。逍遥派、灵儿派、月如派、阿奴派、唐瑜派、金源派都是在客栈里思考人生、理想、情感的年轻人。

4.元宵节过后,小姚、月如和金元起身上路。唐瑜和阿奴被拜月埋在地下,灵儿被大剑师镇在锁妖塔里。小姚和听说金源病重,赶到刘家。他们与蜘蛛精灵搏斗,金源的新婚妻子蔡仪变成了一只蝴蝶来救金源。九健先带着小姚和月如去蜀山救玲儿。阿奴和唐昱得救了。拜月的首领来到刘家要杀了金源的父母,带走金源。

5.小姚和月如进入锁妖塔时,大剑师用小姚的嘴解救了江明的灵魂。逍遥吃的忘忧法的失效了,他想起了自己在仙岛跟灵儿做过的各种事情。月如死在锁妖塔里救逍遥和灵儿。为了救玲儿,她去了卢瓦沃寺逍遥,十年前被女娲娘娘送回。玲儿生了个女儿。阿奴只是认了九间仙的父女,却被拜月教主控制,这让唐瑜断臂。

6.小姚和唐昱走进了拜月。灵儿说服王武比较终重振精神,铲除拜月。金和袁在临死前暗中互相帮助,告诉他们吊坠的威力。拜月的,渴望重塑天地,再次召唤水魔兽制造洪水。阿奴和唐瑜用吊坠许了一个真心的愿,拜月教主的实力崩溃了,他们也和我成了飞鸟。灵儿毁了魔兽之水,受了重伤,比较后死在了逍遥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