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主要是因为姜子牙和毕干虽然当时关系很好,但其实是对立的。可以说,碧干其实是姜子牙的敌人。姜子牙怎么对敌人好?

2.要知道姜子牙虽然和碧干关系不错,但是碧干在姜子牙确实是敌对阵营。姜子牙之前在商朝为官,在为官之前是毕干推荐的。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碧干其实是姜子牙的恩人。姜子牙也可能因为对恩人的感激而选择与碧干交往。

姜子牙为何没救比干

3.其实姜子牙一直都记得毕干曾经对自己的好。姜子牙即将离开商朝的时候,来到碧干的宫殿,与碧干告别。并把当时的好心告诉了比干,说他没有忘记对自己的帮助。当时临行前,姜子牙给了比干一个手势。当时姜子牙说如果以后要有灾难,可以用这个牌子试试。希望能帮助毕干缓解困境。

4.当时他收到姜子牙这个礼物的时候,毕干其实并没有太在意。直到商纣王要求交出七颗灵动玲珑的心,他才想起姜子牙当时给的这个字。但是已经太晚了。这个角色没能救回比干的命。姜子牙虽然是凡人,但能力非凡。当时如果他真的想救比干,当然可以救比干一命。但他没有这么做。比较重要的原因是两个人虽然关系很好,但是属于不同的阵营。封神之战,两个站在对面的人其实是敌人。如果碧干死了,对姜子牙的计划非常有利,所以姜子牙当时选择不救碧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