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猫晚上一直叫个不停?原来是因为它想告诉你这些!

有没有发现,养猫的朋友都有一个共同的烦恼,就是晚上睡觉总是会被它的叫声吵醒。
其实除了猫咪自己睡不着以外,猫咪叫也是有原因的。
猫白天睡觉,会分泌一些物质起到催眠作用;而到了晚上猫咪也需要休息放松一下,这时候身体就会发出一些信号让我们知道它的需求了。
其实大多数铲屎官都知道一件事吧?
猫总是要叫!
尤其是当你下班回家时,发现床上睡着一只猫还在喵喵叫!
你可别觉得这是因为它太无聊了哦。
其实这是猫咪在表达它的需求。
它们需要休息一下!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为什么会这样!

1.猫在叫是为了提醒你它需要睡觉了。

很多猫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半夜叫个不停,而这种现象其实也是有原因的。
首先,如果你睡得太沉,或者太累时会出现这种情况。
(1)当它们被主人吵醒时,它们会用叫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在说“你快起来吧?”。
(2)当你醒来后,没有给它足够的时间来消化你昨晚吃进的食物时,你可能会发现猫会变得特别沮丧。
(3)这也是它们发出信号给你的另一个原因:如果你在晚上不回家而又很晚回家的话,它也可能会给你一个警告:“我需要睡觉了!”;
如果有任何事情打扰到它了也不例外~

2.白天睡觉,晚上精神状态好的时候才会叫。

猫的睡眠习惯很特别,它喜欢待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所以当它觉得有东西要吸引它、要让它满足时都会叫。
这是因为猫可以通过视觉、听觉、嗅觉以及触觉来辨别出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猫咪对声音比较敏感,它们能分辨出人和狗发出的声音,而当白天听到一些不熟悉的声音时,则会对其产生一定的影响。
当猫咪觉得白天睡够了觉后,就会在晚上精神状态好的时候发出一些叫声来提醒主人。
如果你觉得猫主子叫没道理的话,你可以用些小零食去诱惑它哦!

3.猫咪晚上叫,是因为它无聊了,所以需要一种声音来让自己放松下来。

如果你的猫不想听你说,它会用身体摩擦地板来发出噪音。
如果你家里养的是一只爱叫的猫,那就要注意了!

4.猫咪如果出现不规律的叫声,说明它在你休息的时候也在想着别的事情,这种情况下,建议铲屎官多陪猫咪玩耍一会儿。

因为猫咪对声音特别敏感,如果铲屎官能陪着它玩一会儿,那么它的心情就会好很多。
另外铲屎官也可以给猫咪喂点零食,因为猫咪也会想吃东西来缓解自己的压力,比如:火腿肠、饼干等等。

5.当猫咪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会一直喵喵叫来提醒主人。

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猫睡得太沉了。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如果你的猫咪是因为生病或者受伤等原因而导致它睡不着觉,那么你应该让它休息一下,最好能给它准备一个小窝。
如果猫咪不想自己一个人睡觉的话,可以给它准备一个温暖的小窝哦!
当然了,如果猫咪真的睡不着了呢,那我们就应该给它们准备一些好吃的东西来哄哄它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