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八年

八年过去了,青春浪费的汗水,留下的只有叹息和无奈!

正如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所说的:“一旦你选择创业,你会选择一个非常痛苦的人生,你会承受巨大的压力、困难、困惑和别人的不理解或轻视。其实真正能达到成功巅峰的人很少,大多数创业者都成了铺路石。”

而我恰恰成了后者。八年来,我有过两次创业经历,都算是服务业。就实体店而言,生意越来越难做了。首先,房租上涨,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而商品价格却在下降。再加上竞争日益激烈,价格战无处不在。表面上风浪平静,其实烟雾弥漫;节假日有各种著名的活动,比如促销,全减等等。其实大部分都是赔钱赚人气和流量!【真悲哀,只有商家才懂】

而且工作时间一天至少十二三个小时。就夫妻店而言,只有三四个员工,一个人要做两份工作。忙的时候,就像打架;当你有空的时候,你拍苍蝇。所以一年四季,不算房租水电人工费,一年挣几万块就不错了。甚至很多店都会赔钱,一家店一年换4~5个老板也是常事。如果管理不好,就会被调走,下一个接收者就会出现。当然,如果你位置好,至少可以转让个好价钱。总的来说就是身心疲惫!

近年来,流行的网络直播也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全盛时期,尤其是今年疫情过后,发展趋势越来越强,拉动了内需,解决了就业问题。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网络名人直播越来越多,其中李佳琪和维娅分别获得了直播行业“一哥”和“一姐”的地位,成为直播行业真正的领军人物。

今年双十一上线前夕,两位大佬开始直播带货过屏。相关数据显示,“一哥”和“一妹”当天(10月21日)的成交量分别为33亿和36亿.【天啊,你没听错吧,这对我们普通人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如果按20%的比例计算,李佳琪和维娅的股份利润分别为6亿和8亿.[让我慢点说,一晚上6亿.]

对我来说,如果我一天赚600块,睡着了也能笑!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各种渠道在网上成名的原因。创业八年,比不上一个普通网红一夜的收入。多么真实又无奈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