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北京邮政编码:100000。

2.北京,古称燕京、北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是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特大城市,是国务院批准的中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截至2018年,全市共有16个区,总面积16410.54平方公里。截至2019年底,常住人口2153.6万人,城镇人口1865万人,城镇化率86.6%,常住流动人口达到794.3万人。

北京的邮政编码是多少

3.北京位于中国北部和华北平原,东部与天津接壤,其余与河北接壤。它的中心是东经116 20,北纬39 56。它是著名的古都和现代国际城市,也是中共中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办公所在地。

4.北京喜北高东南低。西、北、东北三面环山,东南是缓缓向渤海倾斜的平原。流经境内的主要河流有永定河、潮白河、北运河、拒马河等。大部分发源于西北的山脉,穿过山脉和山脉,穿过平原地区向东南蜿蜒,比较后分别汇入渤海。北京的气候是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炎热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