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钢材现货价格涨跌互现,其中螺纹钢下跌,热卷稳中有跌,整体成交较弱。

今天钢材价格行情

期货盘面震荡偏强,早盘期螺震荡走高,创日内新高并站上3740,热卷大幅走高。

午后期螺冲高回落,现货市场窄幅调整。

需求方面来看,今日成交明显放量。

据西本新干线统计:全国建材日均成交量环比前一日继续增加6.42%,主要是北方区域需求释放加快。

钢厂方面来看,截至12月26日当周,高炉开工率为75.16%;剔除淘汰产能的利用率为76.89%;螺纹钢日产302.19万吨(上周374.73万吨),环比增加3.11%;线材产量环比增加3.85%(上周323.16万吨)。

钢材库存方面较昨日继续下降。

从今日市场情况来看,期螺高位回落导致现货价格下跌幅度加大、部分地区库存明显回升的局面仍在延续。

1、27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钢铁产业链上下游、金融投资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推动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

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建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元生出席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篇章。

双方将以“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原则,以市场化为导向,以资源共享、利益共享为目标,深化合作关系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钢铁产业链上下游、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协同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禀赋和业务特点,积极推进在国际钢铁领域、大宗商品领域及其他行业方面的全面合作。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综合性证券投资与资产管理公司,主要股东包括: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宝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

2、据海关总署1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我国累计出口钢材1067.8万吨,同比增长17.6%;

其中出口钢材538.8万吨,同比增长18.4%;当月出口钢材68.1万吨,同比增长27.8%。2019年1-11月我国累计出口钢材1396.7万吨,其中12月份出口量为154.4万吨,环比增幅达到26.1%。

从月度数据来看,1-11月我国累计出口钢材1298.2万吨,同比下降0.6%。

1-11月份钢材出口量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但仍然低于去年同期。

其中12月份出口环比增幅最大为20.6%,主要是由于12月份为传统的需求淡季,国内钢厂生产受限、贸易商拿货积极性较低所致;1-11月份我国累计出口钢材112.4万吨,同比增长17.4%。

3、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国内钢材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钢铁行业是钢铁生产的主要领域,钢铁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关系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引导钢铁企业稳定生产和经营,推动我国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进一步缓解供需矛盾,促进钢材市场平稳运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9年12月17日发布了《关于实施钢铁行业规范条件的通知》。

其中要求:2019年12月31日前未达到上述条件的企业可申请退出。

4、27日晚间,据证券时报消息,针对市场传闻的“中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信泰富拟向中国宝武注入资产或成为中信泰富大股东”一事,中国宝武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27日晚间,针对市场传闻的“中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信泰富拟向中国宝武注入资产或成为中信泰富大股东”,中国宝武表示不予置评。并表示,目前,公司与宝武钢铁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关系尚未明确。没有任何根据。关于此事,目前尚不清楚。